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21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办 发布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综合指数 西安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来源:华商报 2021-06-11 02:26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10日,2021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办。峰会期间,先后举办了“2021中国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资本对接会”“创投机构校园行”,以及“后疫情时代,我们如何应对生物医药领域的机遇和挑战”等活动。

据介绍,西安的蓬勃发展与资本势能及创新企业动能的加速集聚密不可分。近年来,硬科技产业在西安已初具规模。其中,西安高新区是硬科技的概念策源地,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全国首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

高校、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代表为产业发展支招

峰会期间,2021中国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资本对接会在西安高新区举办。

在圆桌论坛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国高创投总经理、星河资本合伙人阎镜予,西科控股、中科创星首席法务官曹鹏,济南圣泉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刘顶等就“科技成果转化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别从高校、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各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臻泰智能、西安科技大学——博尔新材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胤园科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环境空气净化技术和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直播地球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五家项目与在场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问答。

创投是推动城市创新、增强经济生命力的重要动能之一。近年来,西安创投行业和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红杉资本、深创投等一大批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相继落地,累计新增创投机构203家;全市290家企业获得股权投资,可披露融资总额超过180亿元;新增上市企业20家。

东部城市科技金融发展领先,中西部城市崛起之势强劲

峰会期间,清科研究中心连续第三年发布了年度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指数。在2021年度指数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西安、成都、天津分列前十。

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综合指数结果显示,综合指数方面:东部城市科技金融发展领先,中西部城市崛起之势强劲。

北京、上海、深圳作为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其科技金融发展水平远高于其他城市。东部杭州、广州、南京、天津,以及中西部武汉、西安、成都,均是区域重要经济城市和科技创新城市,其科技金融发展位居前十。

西安综合排名第八,较上一年上升一位。西安在创业资源及创新活力、科技发展成果等方面表现良好,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有较大的潜力。

目前,西安市科技金融发展形成了以政策、财政经费支持为主导,科技信贷、股权投资、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各类金融市场以及科技类企业为主体,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资源为支持,金融与科技领域联动,协同推进西安市科技产业发展的繁荣局面。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文/图

新闻推荐

陈鲁豫携新书来蓉分享 明白高光时刻总会过去,人会变得谦卑温和

《还是要相信》陈鲁豫新书分享会现场。近日,知名主持人陈鲁豫受成都文轩书店之邀,携新书《还是要相信》做客成都,针对年...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办 发布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综合指数 西安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