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21年扬州世园会成都城市主题周活动开启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亮相扬州世园会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12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城市主题周活动现场

6月11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为主题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成都(扬州)城市主题周活动,在扬州市仪征枣林湾世园会中国馆主题日活动区拉开帷幕。

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2021年中国(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扬州市举办。6月11日至14日是成都(扬州)城市主题周活动,活动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此次主题周活动,融合美学、生态、人文、经济、生活等五大价值元素。以绿色为底色,营造“推门入野,推窗见景”的公园城市画卷;以山水为景观,将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诗句进行实景化诠释,让雪山与市民同框;以绿道为脉络,在总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中,“一轴两山三环七带”的代表性区域级绿道,巧妙植入了文创、体育、休闲等元素,众多新经济应用的互动场景。

浓厚的人文特质,也是本次主题周活动的一大亮点。熊猫快闪的活力舞蹈,天府风俗文化表演,以及用沙画形式呈现成都千年之历史的等一系列文艺节目,将观众引入到了对于成都的文化想象之中,领略成都风光,品味蜀地风流,全面呈现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新时代天府文化魅力。

街区,是一座城市最具象征性的标志。在现场,川西风格的鹤鸣茶社,实景还原了老成都茶馆的厚重与惬意;武侯祠的红墙与路边的银杏,将“红黄色”交叉融合,营造出“锦官城感”的艺术街景;在光影的构造中打造“漫走成都”沉浸空间,感受成都的恬淡与舒适。

“人、城、境、业”,是成都关于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入思考,更是成都未来人居生活发展的不懈动力。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成都用独特的城市魅力,向世界展现了“公园城市”的美好图景。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新闻推荐

携手共促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紧接01版希望企业与成都携手,在多领域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四是共同打造新能源应用场景。希望企业与成都一...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021年扬州世园会成都城市主题周活动开启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亮相扬州世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