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阔别五年欧洲杯战火重燃 谁能上演黑马奇迹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12 02:28   https://www.yybnet.net/

阔别五年,欧洲杯终于战火重燃!这场被视为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的国际足球盛宴,不仅打响了体育超级周期的头炮,也让我们看到世界战胜新冠病毒的勇气和决心。

漫长的等待是为了更美好的重逢。

即日起,成都商报推出欧洲杯专题报道“欧夜”,伴您度过一个个激情澎湃的足球之夜。

本报曾与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法国《队报》、西班牙《阿斯报》等欧陆权威体育媒体长期保持合作关系,掌握欧洲足坛第一手独家情报。这一次,红星新闻“欧夜”将继续延续我们专业、权威、快速的优势,带您拿到欧洲杯24强的第一手情报,并带来最贴近、最内幕的报道。

这个热闹流火的欧洲杯,看比赛、看新闻、看段子,“欧夜”最热闹!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欧洲杯在阔别五年后终于战火重燃!比赛会“空场”进行吗?谁会成为大“黑马”?谁能夺金靴?……本届欧洲杯看点多多,红星新闻记者梳理了本届欧洲杯不得不了解的一些小知识。

为啥叫2020欧洲杯?

“东道主”是谁?

尽管因为疫情推迟一年进行,但本届欧洲杯的官方名称仍是2020欧洲杯。这是因为,“2020欧洲杯”是60周年纪念,其次欧洲杯的筹办工作早已展开,若改名将造成许多不必要的浪费。因此,当看到媒体陈述本届赛事是2020欧洲杯,千万不要觉得是“错误”。

本届欧洲杯,采用的并非是原本的固定东道主模式,为了纪念欧洲杯赛事创立60周年,采用了多个国家举办的方式。所以严格来说,本届欧洲杯并没有“东道主”,或者说全欧洲都是“东道主”。

在一些城市因故退出举办后,本届欧洲杯最终敲定由11个城市主办,分别是阿塞拜疆巴库、匈牙利布达佩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俄罗斯圣彼得堡、丹麦哥本哈根、苏格兰格拉斯哥、意大利罗马、德国慕尼黑、西班牙塞维利亚、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伦敦。开幕式在罗马,半决赛和决赛都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

会“空场”进行吗?

备战有何难点?

本届欧洲杯与本赛季举行的欧冠和各国联赛不同,并非空场进行。欧足联明确表态,举办城市都必须做出允许一定规模观众入场的承诺,这也导致爱尔兰都柏林和西班牙毕尔巴鄂两座城市因为无法承诺观众入场,被取消了办赛资格。

据了解,本届欧洲杯所有11个举办城市的球场,都将迎来一定数量的现场观众——看台开放率从22%到100%不等,允许观众数量最少的荷兰克鲁伊夫竞技场也可以迎接12000名观众,最多的匈牙利普斯卡什竞技场更是允许多达67000名观众入场。

这么多球迷入场,不怕疫情威胁吗?事实上,为了疫情防控,各个城市都对现场观众制定了一定的防疫措施,比如伦敦就要求提供早于比赛日14天的两针疫苗完成证明,或是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多个城市也出台了类似规定。

因为举办城市几乎遍布整个欧洲,这对参赛球队的交通出行提出了新要求。据了解,本届欧洲杯每个小组都有两个赛场,球场之间的距离从532公里到3574公里不等。根据小组赛安排,只有意大利、丹麦、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这6个组内东道主在同一座城市进行3场比赛。瑞士和波兰两队的小组赛总飞行历程分别达到6230公里和7148公里,净飞行时间分别为16小时和20小时。

对于参赛队伍来说,这是史上第一次不在某个参赛地备战的杯赛,大部分球队都选择在自己的训练营驻扎,每场比赛前飞到赛地,稍微适应就上场。

谁是“黑马”?

谁能夺金靴?

因为存在“舟车劳顿”的问题,本届欧洲杯爆冷机会大增。谁最可能成“黑马”?不像世界杯,欧洲杯充满了不确定因素。1992年的“丹麦童话”,2004年的“希腊神话”,甚至2016年葡萄牙队“一路连平”捧杯,都让人意想不到。这也再次说明“欧洲无弱旅”。土耳其、奥地利、匈牙利、波兰、捷克,都有可能成为本届大赛的黑马。

谁能夺金靴?葡萄牙队的C罗,英格兰队的哈里凯恩、法国队的姆巴佩、波兰队的莱万多夫斯基、比利时队的卢卡库,都是金靴的有力竞争者。

值得一提的是,C罗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连续5届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的球员,他已经保持了欧洲杯决赛阶段上场时间纪录,同时有9个进球与普拉蒂尼并列欧洲杯历史最佳射手。只要在这次杯赛再进球,他就能单独领跑。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新闻推荐

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数字化技术赋能 重构客运出行

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互联网浪潮下,每个行业都发生了巨大...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阔别五年欧洲杯战火重燃 谁能上演黑马奇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