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投票通道关闭“蔬乡清韵”30万票领衔孝廉地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18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蔬乡清韵”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自“孝廉文化地标”成为“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活动子榜单以来,“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网络投票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纪委监委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该子榜单共有地标54个。4月15日24:00,“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网络投票结束。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作为自初评以来就持续领跑“十大孝廉地标”榜单的彭州“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得票数突破30万,一直位居榜首。

深挖“传统文化内涵”

接待参观者3万余人次

“展示了灿烂的古蜀文化、厚重的农耕精神、清新的廉洁元素以及本土优秀的家风家训等。”彭州市纪委宣传部长闵恒认为,“蔬乡清韵”教育基地以观蔬感廉、品蔬悟廉、亲蔬践廉为主线,挖掘整理了具有彭州特色的清风之境、耕读之家、践行之道、人生之悟“四大传统文化内涵”。

“文以载道,以文化人。”彭州纪委干部汪全淼认为,孝廉地标将历史名人及当地的家风家训以图文、实物、影像予以展现,一改以往廉政教育形式单一,效果不强的弊端,将教育方法变得生动活泼、生趣盎然,有效增强了学习效果。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已成为彭州乃至成都市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廉洁教育、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彭州市纪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接待全国各地参观人数3万余人次,创新“文化润廉”的教育方式被中纪委网站专题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

坚守“蔬乡清韵”主阵地

挖掘孝廉文化新载体

闵恒透露,在彭州,市级层面有“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各镇,则有“一镇一特色”廉洁文化示范点子品牌。彭州敖平镇,以鹤泉村“杨家大院”散居院落为载体,将乡音乡愁与崇廉尚洁深度融合,打造了“鹤舞泉乡、儿时记忆”廉洁文化示范点,用于开展廉洁教育。

彭州隆丰镇,则以“戏乡清音、集贤成韵”和“蒜乡淳味、承德载道”为主题,打造出了两大廉洁文化示范点。

“该镇借力‘中国川剧艺术之乡\’和‘中国大蒜之乡\’文化品牌,围绕‘戏乡清音、集贤成韵\’和‘蒜乡淳味、承德载道\’两大廉洁文化主题,配套开展‘看川剧、扬廉音\’‘拔蒜台、飘廉香\’等系列廉洁主题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社会氛围。”闵恒认为,隆丰镇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的思路和该市磁峰镇有相似之处,都是以当地的文化特色为纽带,达到文化润廉、寓廉于景的目的。

而磁峰镇,在鹿鸣荷畔安置小区打造的“鹿鸣荷畔清风民俗”廉洁文化示范点,融入了“荷、竹、水、瓷”地方特色廉洁元素,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

“彭州各地纪委还打造了天彭街道周家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军乐镇‘泉映朝阳思源感恩\’廉洁文化示范点等。”汪全淼告诉记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示范点,为市、街道、社区宣传廉洁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参观、学习、教育的基地,也推动了体验式、交流式廉政教育进院落、进家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牛建平

新闻推荐

钢轨上的"吉普赛人":修理更换道岔 1年200多天宿营车上

工人们正在进行道岔更换工作凌泽贤说他有两个家,一个在成都彭州,家里住着爱人和儿子;一个是宿营车,这个家可以沿着铁路的钢轨行驶,凯里、贵阳、德阳……一个月内可以在不同的城市...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投票通道关闭“蔬乡清韵”30万票领衔孝廉地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