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市 创新管理模式 优化企业投资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4 01:51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进取,优化完善企业投资环境,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提升企业服务满意度。

为体现彭州市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加快促进工业园区企业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与工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建设项目管理分工责任书》,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快捷化、简约化、便利化。分工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全市两大工业园区范围内建设项目的技改备案及招标核准事项授权工业开发区管委会直接办理,为园区企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不出园区即可完成项目技术改造备案,大大简化了审批条件,节省了园区企业办事时间。目前,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已将受理的园区内技改备案项目共计37项划分至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办理,总投资额29.8418亿元。

近期,彭州市行政审批局还创新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会同彭州市经科信局,在逐步建立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上,认真履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对园区外企业涉及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进行节能审查事项承诺,与企业签订《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事项承诺书》,指导填写《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能耗统计表》,对未落实节能审查意见要求的企业,责令期限整改,不能改正或逾期不改正的,对问题项目进行公示,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尽可能为企业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间、提高效率,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共与33家涉及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的园区外企业签订了节能审查事项承诺书。

在推进服务便民化方面,审批局强化信息互通、协同监管。结合企业现阶段需求,梳理完善了企业投资相关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制定了精简版办事指南、完整版办事指南,规范公示。按照审管分离、权责一致的原则,通过会审会商和信息共享的方式,加强业务协同,定期将办结事项推送给主管部门,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

本报记者 田园 邓婧 实习生 王潇萱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成都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28人 留置取代“双规”变了啥?

在老百姓眼里,官员落马的案件往往以“双规”为前奏。但今年以来,“双规”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新词——“留置”。...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 创新管理模式 优化企业投资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