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金牛区等被教育部命名为“满天星”训练营 我市15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27 03:05   https://www.yybnet.net/

市教育局日前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的通知》,成都市金牛区等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据悉,成都市还有15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部此次认定并命名了3916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3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7个单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经教育部专家审议,成都市金牛区等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成都市天府新区西寺小学、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成师附小华润分校、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成都铁中、红专西路小学、武侯高中、太平寺西区小学、龙泉驿区西平小学、成都工程职校、金堂实验小学、双流东升迎春小学、双流协和实小、郫都安靖学校、彭州致和镇太清博世九年制学校等15所中小学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教育部要求相关单位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指标体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规范》及相关管理办法,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教育部还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建设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积极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示范带动机制,鼓励开展多方面的区域内或跨区域交流,不断提升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按规定,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要开通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教育部也将适时组织对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专项检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单位,要建立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记者 周波

新闻推荐

首批31个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授牌

首批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名单在昨日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首批共31个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正式发布并现场授牌。...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牛区等被教育部命名为“满天星”训练营 我市15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