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展览活动等你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1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上封面新闻,看本文视频。

1、食为天——餐桌上的文化之旅

地点:成都博物馆

展出来自中国10家博物馆的122件(套)古代餐具、炊具文物。三星堆出土的陶三足器是古代四川人“烫火锅”的器物。西汉时期的“铜匕”,其实是古人进食的工具,用于从鼎中把肉取到俎上。来自彭州博物馆的宋代象钮银执壶及温碗雕刻精美,做成莲花形、柳叶形的银茶托,做成菊花状的金碗,把宋代的生活美学表现到了极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

2、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

地点:武侯祠博物馆

在5月18日当天,武侯祠博物馆的“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之“卧龙运神机”正式启幕,展示诸葛亮生平大事与行踪路线并精选现存诸葛亮文化遗存,全方位再现蜀汉丞相诸葛亮波澜壮阔的一生。本系列首展“卧龙运神机”重点展示从诸葛亮出生地——阳都故里到先帝托孤处——白帝城的遗存10余处,那是诸葛亮智慧人生的开启和形成之地,也是他与先主刘备从初遇、创业到永别之地。

3、“诗礼传家——家族文化展”

地点:杜甫草堂博物馆

5月17日一 6月2日,由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百家堂姓氏文化博物馆主办的“诗礼传家——家族文化展”在杜甫草堂博物馆中国书法馆开展。从三皇五帝至今,中华民族以姓氏为标记,以家族为基本传承单元,将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崇高的道德品质以家风、家训的形式一代代传承下来,影响和造就了无数仁人志士,成为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以展现民间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内涵为出发点,甄选出姓氏家谱、祖宗画像、家风家训对联、姓氏堂号匾额等珍贵文物百余件展品公开展览。

4、“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

地点:永陵博物馆

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从去年12月开展就受到广泛关注,展览将持续到6月18日,感兴趣的观众可前往成都永陵综合馆一楼参观,来赶一场展览的尾巴。

永陵旧称王建墓,为前蜀开国皇帝王建归葬之地,永陵棺床上石刻的“二十四伎乐”,包括舞伎2人,乐伎22人。为了再现唐代乐器之神采风韵,特邀著名乐器制作师、上海大龢堂艺术总监沈正国对二十四伎乐乐器进行了仿制,作品以永陵实物为原型,并参照日本正仓院收藏的唐代乐器,严格依据文物原有的形制及尺寸进行制作。此次展览将展出所有仿制乐器,让观众朋友们可以近距离观察与感受唐代乐器。

新闻推荐

西岭雪山夏大雪

立夏了,成都竟然还会下雪?你没有听错,咱们成都就是这么处处充满惊喜。昨日凌晨,成都市龙门山脉一带开始突降大雪,大邑西岭雪山...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览活动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