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再见! 音乐小使者 童声合唱音乐周昨日圆满闭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熊猫之声”2019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音乐盛典”现场

一曲脍炙人口的《欢乐颂》在演播厅中回荡,十余支中外童声合唱团首次欢聚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为现场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如梦如幻的音乐盛宴。昨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对外友协、市文广旅局、市音产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熊猫之声”2019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音乐盛典”压轴上演,也意味着本届音乐周圆满落幕。作为成都倾力打造的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名片,音乐周的成功举办,将让成都极具特色的人文魅力传播海内外,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全场唱起《欢乐颂》

最美童声撼动人们心灵

下午3点,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以一首热情洋溢的巴西民歌《快乐的桑巴》拉开序幕,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成都龢龠童声合唱团、成都童声合唱特训团等本土优秀合唱团队,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团、广州儿童合唱团等国内童声合唱劲旅也相继演唱了《西风的话》《茶》《鸿雁》《北方的孩子爱北方》等看家曲目,为炎炎夏日带来丝丝凉意。

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马来西亚育华国民型中学合唱团,60多位小团员们穿着各式民族服装,俨然是流动的文化风景,呈现多元文化之美。韩国光阳制铁南小学儿童合唱团表演了郑律成先生创作的《我们多么幸福》,边唱还边挥舞中韩两国国旗,郑律成先生的女儿郑小提也来到了盛典现场,与大家一同重温了这首歌曲的美好。俄罗斯彩虹童声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流浪艺人》、爱沙尼亚广播电视童声合唱团献上的歌曲《向左,向右》各具特色。

本届音乐周唯一一个全男生阵容的合唱团——瑞典斯德哥尔摩男童合唱团帅气登场,演唱了《斯塔凡组曲》《仲夏之歌》《茉莉花》等歌曲,尤其是风靡全球的皇后乐队名曲《我们要让你摇滚》,气氛热烈。

压轴时刻留给了中外童声合唱团,表演根据德国诗人席勒作品而来的《欢乐颂》,乐曲宏伟壮丽、气势辉煌撼动着人们的心灵。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最美童声,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音乐让彼此相聚于此,合唱则让他们心灵相通。全场观众情不自禁起身,与孩子们共同唱起《欢乐颂》。

传递爱和友谊

今年音乐周规模超往届

这是一场音乐的盛宴,但舞台上却不仅只有音乐,以音乐为载体,友谊得到传递、文化得到交流。音乐会伊始,嘉宾们就为各合唱团赠送了本届音乐周的纪念盘。音乐会中植入了在世警会和音乐周期间大受欢迎的“熊猫抱抱”快闪活动,主持人教全场学习模仿“熊猫抱抱”的动作,传递爱和友谊。

记者了解到,2017年开始,每年的夏秋时节都有一群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的“音乐小使者们”汇聚蓉城,为天府成都带来一场特别的音乐盛宴。三年中共有33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为广大市民带来天籁般的享受,不论是世界名曲,还是各国民谣,经过纯净优美的童声演绎,都令人如沐春风。今年,音乐周的规模超过往届,十余支中外童声合唱团,齐聚蓉城,用音乐对话,用童真牵手。

此次“音乐盛典”在央视移动新闻、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于8月24日19∶00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观看晚会实况。

本报记者 陈蕙茹 主办方供图

新闻推荐

为窨井盖“治病” 市民出行更安全

“以前因为这个破损的窨井盖,加之路面不平整,曾经就有小区居民摔跤。虽说伤势不严重,但却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近日,彭...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见! 音乐小使者 童声合唱音乐周昨日圆满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