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这辆面包车连闯红灯却被点赞 竟是因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下午,一名4岁的男童在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伤,出血量较大,一名路过的好心面包车司机果断伸出援手,男童父亲抱着受伤的孩子乘坐面包车赶往医院。

面包车司机担心车辆拥堵耽误救治时间,途中遇到了正在执勤的彭州市公安局隆丰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民警驾驶警车引导面包车前往医院,为男童救治赢得宝贵的时间。经过医院救治,男童目前已无大碍。

男童车祸受伤 遇好心面包车司机伸出援手

13日下午2点过,彭州市民赵先生驾驶着面包车和朋友一同前往工地干活,在途经石化大道附近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瓶车和汽车相撞,有一名小孩受伤。”看到这一幕,赵先生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得知伤者正在现场等待救护车。见小孩满头是血情况很严重,赵先生主动向家属提出:“走,上我们的车,送你们去医院。”

在赵先生和朋友的指引下,男童父亲抱着受伤的孩子快步跑向面包车,赵先生立即驾车驶前往彭州市人民医院。

一路警车开道闯红灯

十几分钟安全送到医院救治

下午2点33分,彭州市公安局隆丰派出所民警吴开能和同事正在石化大道小石河路段执勤,突然赵先生驾驶的面包车停在了旁边,车上一名男子下车说:“警官,车上有小孩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很严重,着急去医院,请帮忙开道。”接到求助后,吴开能看了看车里的孩子,孩子头上流了很多血,情况确实很危急。

于是,吴开能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带领着面包车向医院疾驰而去。“途中信号灯很多,为了争取救治时间,也顾不得红灯。“吴开能说,不过社会车辆听到了警笛声,纷纷让行,让他们安全快速地通过了各个信号灯路口。

十几分钟后,民警安全将伤者护送至医院,“正常情况下,这段路至少要开30分钟。”目前,经过医院救治,男童已无大碍。

网友点赞

面包车司机却说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

事后,这暖心的一幕被发布在网上,这位热心的面包车司机和民警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为面包车师傅点赞!””面包车师傅,为你点赞,警察叔叔,为你点赞。”10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司机赵先生,他表示:“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不值得一提。”

赵先生说自己的孩子与受伤的男童年龄相仿,当时看到男童受伤严重,家属在旁等待救护车时焦急万分,他也感到很焦急。为了不耽误孩子救治时间,他主动提出开车送伤者去医院,在行驶途中,看到有警车,他便又上前求助。“去医院的路红绿灯比较多,车也很多,担心路上拥堵耽误时间。”最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大家安全快速地抵达了医院。

看见男童得到了救治,赵先生和朋友才离开医院前往工地继续上班。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警方提供

新闻推荐

诺奖得主勒克莱齐奥来蓉“见”杜甫

勒克莱齐奥在草堂用法语朗诵《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蓬门今始为君开“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一千多年前,当...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辆面包车连闯红灯却被点赞 竟是因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