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停车遭遇多收费咋办?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3-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消协日前发布2019年全市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解析。

琉璃瓦漏水了

[案情]2019年4月22日,彭州市消协接到消费者郭先生投诉,称其2019年1月17日在彭州某彩瓦厂购买了琉璃瓦,4月20日下大雨后才发现琉璃瓦存有多处漏水,消费者立即联系商家处理却被要求自行检查,遂投诉至彭州市消协。

[处理过程及结果]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由该彩瓦厂重新提供与原交易单同量的新瓦,并承担安装费用;该彩瓦厂负责拆除旧瓦;新旧瓦的运输费用由彩瓦厂承担;若再出现10个漏点以上的问题,由彩瓦厂承担责任。

[案例分析]本案中,消费者所购产品未能发挥该产品基本功能是事实,如商家重新更换并安装的琉璃瓦仍出现漏雨、裂缝、掉灰等问题,由商家重新更换、安装并承担相应费用在法律支持范围内。

停车场多收费

[案情简介]2019年6月20日,消费者方女士投诉称,她到双流区黄龙溪古镇某收费停车场取其在2019年6月19日下午2点所停的车辆时,停车场工作人员要求支付40元的停车费,支付后发现停车场收费价格公示栏里标明的收费标准是“一天20元”。于是投诉至双流区消协要求停车场退还多收的20元停车费。

[处理过程及结果]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双流区消协协同黄龙溪市场管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理。经调查,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停车场方同意退还消费者多收的20元停车费。

[案例评析]该投诉纠纷看似虽小,但问题突出。停车场“一天20元”的标价公示中,对“一天”的界定不具体明确,客观上存在计价时间理解含混不清的漏洞。对以通知、声明、店堂告示或格式合同条款等同一内容项目表述存在两种以上解释的,作出有利于消费者的解释。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坚守基层防疫战线乡村医生的一天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乡村医生是基层防线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每日奔走在乡间,开展检测筛查、健康宣传,为构建基层防疫“堡垒...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停车遭遇多收费咋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