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文旅亮相四川旅博会 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423亿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9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馆亮相旅博会。

旅博会成都馆一隅。

旅博会成都馆展品。

9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旅游博览交易会在四川乐山峨眉山市闭幕。

此次大会,成都斩获颇丰。总投资额1423亿元的成都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武侯区被授予“天府旅游名县”称号,以“烟火成都四季宜游”为主题的成都馆精彩亮相……成都文旅以全新的姿态向现场的参展商和游客诠释了成都独特的生活美学。

10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总额位居全省首位

在9月2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四川共有79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3280亿元,50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其中,成都市“彭州龙之梦旅游度假区”“中交天府美谷·幻美湔江项目”“湔江河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城投生命健康旅游小镇”“天府影都一期项目”“熊猫国际家园项目”“Discovery华人国际探索世界项目”等10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423亿元,项目投资总额位居全省首位。

记者了解到,彭州龙之梦旅游度假区项目选址龙门山镇、通济镇,总占地面积约10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00亩。该项目分为龙之梦生态湿地嘉年华、龙之梦欢娱游乐园、龙之梦山体游乐园三大板块,是一个集星级酒店群、主题酒店、露营酒店、动物园、游乐场、海洋世界、盆景生态园、农夫农场等于一体的原生态一站式娱乐度假目的地。

天府影都项目由融创中国、峨眉电影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316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分为国际(金砖)影视交流区、高端数字影视产业拍摄区、高端后期制作中心、总部办公区、影视数字创意及教育区、峨影影视产业园、产城融合服务集群配套区。

双流区城投生命健康旅游小镇以“医药健康、文旅休闲”为发展方向,以都市现代农业田园为形态,以集“医美+康养+文旅+农旅”为一体的“生命健康小镇”为定位,按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围绕打造“中国医美之都的示范医美小镇”目标,建设成为立足西南辐射全国的具有全球品质的医美康养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

成华区Discovery华人国际探索世界项目位于龙潭湿地绕城片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000亩,计划总投资约100 亿 元 ;项 目 以“Discovery”为核心IP,以“体验人文、探索自然、发现自我”为主题,规划建设“Discovery 小 镇 ”“Discovery营地”两大探索片区。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吸引500万游客以上,以旅游业为引擎带动关联产业年增收40亿-50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1500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4000-5000个。

成都馆惊艳亮相旅博会

展示四季游特色文旅线路

在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成都市文广旅局以及成都各区(市)县组成的成都馆惊艳亮相,吸引大量观众合影打卡。现场,成都向参展商、旅行社、文旅企业以及游客和媒体展示了景区景点、文旅项目、非遗文化和以突出天府文化为特点的天府绿道、天府古镇、时尚夜游等成都文旅新场景、新业态。

成都馆围绕“烟火成都四季宜游”,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针对“吃、喝、玩、乐、游、购、娱”进行全面策划,加入了天府绿道、天府古镇、乡村民宿、四季游特色文旅线路、努力餐等新场景、新业态的文旅元素,让展区变得极具体现感和观赏性。

“马上就是十一大假了,这个假期我准备到绿道去骑骑自行车,看看沿途风景,感受运动休闲旅游的特色魅力!”在硕大的投屏前骑上自行车,就能领略天府绿道、天府古镇的美丽风景;在3D全息投影技术的支持下,栩栩如生的麻婆豆腐让现场游客大饱眼福;在照片打卡系统前,只需动动手指就能与成都著名打卡胜地亲密合影;在非遗展示区,有着“五朵金花”之称的蜀锦、蜀绣、银丝花、漆器、瓷胎竹编,其精巧的工艺和精美的造型,让游客们驻足围观,流连忘返。

“本次展厅以‘春夏秋冬’成都四季特色文旅资源为创意灵感,在行走参观的过程中,便能感受成都一年四季的新鲜美景,同时,通过多种科技交互体验还能了解更多关于成都的新玩法、新业态、新线路,以及夜游和周末游经济等文化旅游内容。”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展出形式旨在通过展示成都四季的精彩,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全面的旅游指南。

延 伸 阅 读

成都加快“三城三都”建设

引领作用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1350亿元,占GDP比重9%;音乐产业产值达481.19 亿元,同比增长20.9%;全市接待游客2.6亿人次,增长7%;实现总收入4650亿元,增长25%;入境游客380万人次,增长11.5%。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成都市文创产业增加值仍然实现771.94亿元;全市接待游客6463.81万人次,实现总收入741.88亿元;7月接待游客1861.31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2.19%,接待人次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恢复率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

通过一年的发展,成都文旅经济发展核心区的辐射引领作用正显著提升,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塑造了“游天府绿道·赏川西林盘”等旅游新名片,并逐步打响“熊猫故乡”“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等品牌标识,建设天府奥体公园、锦绣天府、音乐坊等承载新生活方式、新消费业态的文体旅商新项目,塑造大美公园城市形态。“积极对标国际城市服务功能和消费趋势,深入挖掘文旅资源优势,让市民游客深切感受到成都城市之美、生活之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增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多文旅产业重点项目的打造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将极大提升成都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成都成为“出游必选、途经必游”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杨金祝

新闻推荐

奖励企业78万元月饼应当“师出有名”

花78.1745万元买月饼,还发中标公告?有网友质疑:“有必要花这么多钱买月饼?”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9月22日发...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文旅亮相四川旅博会 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42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