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第十一届菜博会彭州开幕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1-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勇 实习记者 唐小未)昨(22)日,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彭州市开幕,以“擦亮川菜金字招牌 建设中国西部菜都”为主题,围绕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展示展销、行业交流、田园体验、乡村旅游等“农商游”板块,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和体验内容,旨在充分展示四川蔬菜产业发展成果,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本届菜博会上,全新打造的中国蔬菜博览馆正式亮相,通过沉浸互动、光影交互等新技术,讲述蔬菜的“发展之源、传播之路、利用之法、创新之道”,再现了蔬菜种子发芽、成长、繁衍等农事场景。馆内设立贡品之源、产品之境、商品之网三大展示区,通过清晰的时间和产业脉络,全方位、立体化呈现蔬菜产业全产业链,让观众感受农业之美、蔬菜之美。今年的田园集市上,“彭州十三品”领衔亮相,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菜博会快闪店)——梦想种子集市跨界而来,田野小农夫亲子研学、足不出户云上观展、百万网红直播带货等精彩蓄势待发。本届菜博会成为集“赏玩、消费、体验”于一体的“蔬适”生活节。

近年来,四川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彭州市为中心的川西平原600万亩“千斤粮万元钱”粮经复合产业带,是四川主要的“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连续十届菜博会的举办,进一步助力形成“北有寿光、南有彭州”的格局。以本次菜博会为契机,四川蔬菜工程技术中心、天府蔬菜种苗繁育中心、天府蔬菜社会化服务中心也闪耀亮相,通过科研技术研究和推广,进一步推动彭州蔬菜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迅速提升蔬菜产业科技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本届菜博会还以“立足大循环谋篇双循环·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议题,开展了多场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的会议活动。

新闻推荐

彭州公安“四快”推进教育整顿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昨(5)日,记者从彭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指挥中心以“四快”措施推进教育整顿落地生根。据悉,自该局党...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菜博会彭州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