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工地裸土未覆盖 限期整改 货车随意倒垃圾 扣押车辆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近日,彭州人的朋友圈被雪山和蓝天刷了屏。如何让“彭州蓝”成“常态蓝”?彭州市综合执法局聚焦大气污染源头治理,强化工地、道路扬尘、餐饮油烟、建筑垃圾处置等领域的执法力度,守护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彭州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联合执法,突出工地扬尘防控重点,加强纵横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各类工地现场巡查检查,对存在扬尘污染行为的建设、施工单位实施处罚,遏制重大扬尘污染事件发生。

4月30日,执法人员巡查至成都第三绕城高速七标段时发现该项目存在裸土未覆盖等行为,执法人员责令项目方限期整改,并对两家涉事单位中铁十九局、中铁十五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下达调查通知书,要求两家公司到市综合执法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在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方面,彭州督促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必须采取密闭或全覆盖方式运输,安装防滴漏设施,确保装载物不外漏、滴洒;在出入城通道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检查,对存在“抛、冒、滴、漏、撒、扬”等情况的货运车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4月26日,执法人员巡查至G350公路丰乐场镇路段查处货运车辆(川V13205)运输水泥途中,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根据《成都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对相关场地违规受纳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非法倾倒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查严处,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垃圾处置秩序。

4月28日下午,扬尘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天彭街道璧山村6组时,发现豫01H5285号货车随意倾倒垃圾,执法人员现场固定证据后,将涉案车辆扣押至市综合执法局停车场,并要求驾驶员到市综合执法局接受调查处理。

餐饮油烟污染如何防治?彭州市综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制定了行动方案,重视源头治理。重点对辖区内烧烤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及清洗台账情况开展检查。经查,商家均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并能出具清洗净化器台账。目前市综合执法局正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部分餐饮企业开展油烟检测工作。

新闻推荐

德阳高效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

交界地带做示范民生资源促共享德阳高效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四月二日,已部分建成投用的巴川中学一角。新鸥鹏渝洲教育产业集...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蔡长宜词三首2021-04-28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裸土未覆盖 限期整改 货车随意倒垃圾 扣押车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