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14岁“猪坚强”可能将走完生命旅程 遗体或被制作成标本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2 16:0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日上午,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微博称,“猪坚强”的情况很糟了。建川博物馆官微4月30日也提到,“猪坚强”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

在樊建川5月1日发布的视频中,“猪坚强”躺在地上,看上去瘦骨嶙峋,身上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建川博物馆一名工作人员5月1日告诉记者,目前“猪坚强”状况确实不好,“已经一两个月了,站不起来”,需要饲养人员扶它翻身,定期做些清理。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博物馆方面已经联系好了相关机构,“在它撑不下去的时候,会考虑实施安乐死”。此外,“猪坚强”遗体或被制作成标本。

此前,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4月30日称,这几日,有好多小伙伴都在关心“猪坚强”。饲养员说,“猪坚强”太老了,十四岁的它,腿脚已经很不方便,起身相当吃力,必须依靠人拉扶才能站立,“它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上述微博提到,从2008年的地震废墟中走来,“猪坚强”已经在建川博物馆生活十三年了。

“猪坚强”马上就满14岁了,原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养的一头母猪,2008年汶川地震后被埋废墟下靠吃木炭和水顽强维持生命,被埋36天后得救,期间体重从原来的300斤减到仅100斤。被救后,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2008年6月,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1.38万元将“猪坚强”从原主人万兴明手中买下来。“我本意只是不想让它挨刀,但是它一口气活到了今天。”

来源:@建川博物馆聚落、@樊建川、澎湃新闻

原标题:《马上14岁的“猪坚强”近况如何?》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我们是温暖贴心的法律传播者”

彭州市人民法院丹景山人民法庭庭长祝增巧家庭和睦,直接关系到社会和谐。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是安邦治国的基础所在。...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蔡长宜词三首2021-04-28 06:36
评论:(14岁“猪坚强”可能将走完生命旅程 遗体或被制作成标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