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地方新闻精选|14岁“猪坚强”进入弥留状态 宁夏调查新冠感染者流调报告遭外泄事件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10 18: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14岁“猪坚强”进入弥留状态:已站不起来,有兽医守着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汶川地震13周年之际,14岁的“猪坚强”或即将走到生命的终点。5月10日中午,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兽医说“猪坚强”已入弥留,“只在须臾”。建川博物馆工作人员称,目前“猪坚强”站不起来了,有兽医守着。“猪坚强”原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养的一头母猪,2008年汶川地震后被埋废墟下靠吃木炭和水顽强维持生命,被埋36天后得救。当时其体重从原来的300斤减到仅100斤。被救后,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曾表示,“猪坚强”之所以受到这么多关注,是因为它代表着一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美好意义。

【福建】武平县一煤矿事故致2死,企业缓报并伪造事故地点和现场

据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消息,近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发布《关于近期煤矿事故的通报》指出,4月2日,福建省武平县龙发煤炭开发有限公司剪寮坑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2人死亡。经初步调查分析,剪寮坑煤矿存在未经复工复产批准在该矿采矿许可证许可范围之外违法违规组织工人生产作业,未在规定时间内向有关部门报告事故,并组织人员伪造事故地点和现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影响十分恶劣。

【河北】吴桥县就“4名杂技少年集体出走事件”成立联合调查组

据央广网消息,近日,河北吴桥县一杂技学校4名少年在四川成都商业演出期间集体出走的消息,持续引发关注。中国之声记者从吴桥县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张宏路处获悉,针对追踪报道的“杂技少年集体出走”事件暴露出的相关问题,吴桥县委县政府已决定成立由主管副县长刘秀梅担任组长的联合调查组,对校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目前失联少年已全部被找到,并由父母带回老家贵州大方县。

【浙江】杭绍台高速在建桥梁局部垮塌,官方: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5月10日,澎湃新闻从浙江绍兴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杭绍台高速城区段在建桥梁5月8日发生局部垮塌,目前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和技术专家组,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工作,并委托第三方单位开展桥梁设计复核、现场检测。绍兴交通建设公司5月8日发布“杭绍台高速城区段在建桥梁局部垮塌事件通报“,8日17时48分左右,越城区灵芝街道杭甬运河上方在建的杭甬运河桥东幅系杆拱桥发生局部垮塌。施工单位为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无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山东】滨州获刑14年未坐牢副行长已被收监,正在调查执法人员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日前,引发社会关注的“山东德州银行滨州分行副行长朱某宇被判有期徒刑14年后未收监”一事有了新进展,法院已经裁决对其执行收监。对于此案是否有执法人员涉嫌徇私舞弊,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在调查当中。2020年12月, “朱某宇被判有期徒刑14年后未收监”一事经媒体报道引发社会关注。同年12月12日,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朱某宇暂予监外执行案情况通报》,经详细调查,确认朱某宇符合监外执行条件。但举报人并不认可调查结果,向相关部门申请要求更换医院对朱某宇进行体检。重新体检后,经认定不符合监外执行条件。

【宁夏】卫健委回应“一新冠感染者流调报告遭外泄”:正在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宁夏一新冠感染者流调报告被外泄,身份证号和住址等信息遭流传”一事,5月10日上午,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昨日已关注到新冠感染者流调报告遭外泄的情况,第一时间已与宁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以及相关单位进行对接,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另据@沸点视频 微博早前消息,31岁范某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后,详细的流调报告在网上曝光,其中包括本人及家人姓名、身份证号、住址,以及详细行程记录。对此,宁夏疾控中心回应流调报告外泄称,流调报告会同步给多个关联部门,目前不清楚在哪个环节泄露,正追查泄露源并给予相关人员处理。

【上海】海关截获夹藏走私进境的“人体细胞”247支,已被销毁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0日报道,近日,上海海关在对一票申报品名为“实验室培养基”的进境货物进行布控查验时,截获夹藏其中的人体细胞247支。经查,该票货物的进口商为上海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自2020年6月以来,还曾多次以相同手法夹藏走私进口人体细胞。目前,该批货物已被依法销毁。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已对该公司正式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全面管控保护滇池环湖湿地,做到不砍一棵树不建一间房

据云南日报报道,5月9日,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既紧盯重大典型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又举一反三,深入研究共性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滇池保护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全面整改、全面清理、全面管控、全面问责,做到违建必停、必拆、必修复、必问责,要把环湖湿地全面管控和保护起来,做到不砍一棵树、不建一间房。

新闻推荐

动真碰硬 攻坚环境污染防治

拆除违建石板小路,恢复公共绿地检测汽车尾气当前,成都市深入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噪声油烟污染、清洁能源替代、工地现场...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方新闻精选|14岁“猪坚强”进入弥留状态 宁夏调查新冠感染者流调报告遭外泄事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