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养老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让老人们过上舒心的养老生活。今年,彭州市实施养老服务“四大行动”,既有全面推进养老服务覆盖范围,又有彭州康养服务特色打造,提升服务品质。

实施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行动。这是政府主导的基本养老服务,切实担负起保障责任,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枢纽功能。全年将新增养老服务综合体1个、社区养老院2个,新增社区普惠型养老床位90张。强化公办养老机构保基本功能,新增2所针对农村失能、失智老年人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敬老院。

实施“医康养”深度融合行动,重点支持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增设养老服务。今年,全市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占比将达30%以上。以彭州市人民医院祥福照护中心为依托,在成都市范围内率先推行安宁疗护。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公立医疗机构老年医学科占比达50%。重点支持养老机构社会化运营,社会化运营床位不低于60%。据了解,今年彭州市将大力支持湔江河谷区域发展康养服务。

实施“互联网+”智慧养老行动。深入推行智慧养老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促进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完善不同区域间的养老服务资源调配。

实施老年人精准照护行动。对全市老旧敬老院实施适老化改造,全年将改造公办机构床位440张。困难老年人家庭改造实现全覆盖,一般家庭老年人家庭按需实施改造。通过“四助五有”(助餐、助洁、助浴、助行,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队伍、有制度),为老年人提供就近养老服务,开展空巢、留守老年人巡访等。

陈磊 本报记者 阳敏

新闻推荐

将赌资包装成民间借贷彭州市检察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

近日,彭州市检察院对一起将赌资包装成民间借贷的虚假诉讼案提出再审检察建议后,彭州市法院裁定再审并改判,原告50万元的...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养老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