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全方位企业服务 金融超市解决企业融资难 郫都区金融服务超市有效对接金融供给方和需求方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3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金秋时节,郫县豆瓣的生产企业们又开始了收辣椒的季节,“每年收辣椒,企业都需要大笔流动现金。”郫县庆林豆瓣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洪庆林,今年却没有了往年在筹措资金上的忙碌,“手机登录一个APP,发送资金需求,一个工作日就办理了合适的贷款,资金很快就会到账,不得耽误收辣椒。”洪庆林说的APP,是郫都区金融服务超市的“盈企汇”APP,它不仅帮助豆瓣企业解决短期流动资金问题,而且还为郫都区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发展的“及时雨”。

据记者了解,郫都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痛点、难点,在菁蓉街建成了金融服务超市,联合基金、银行、保险、证券、担保、财税、法务、管理培训、政府部门等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便利化、一站式金融服务。日前,记者在郫都区金融服务超市内看到,“豆瓣”类企业的专场银企对接会正在举行,担保机构、银行直接与企业面对面,讨论企业需求,如何开发有针对性的产品,有效降低融资贵的问题,降低企业发展成本。

成都鹃城金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对接会已经成为制度,不仅企业来金融服务超市开,而且金融服务超市还会走进企业开。政府搭台,金融服务超市有效对接金融供给方和需求方,金融超市聚集了基金、法律顾问、会计审计事务等服务功能,金融产品有近百款,“有点像为企业打造一个‘超级银行’,好产品在这里PK,让企业能选到价优质优的金融产品。”

日前,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郫都分中心正式揭牌,为今后知识产权金融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基础。郫都区金融服务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超市还开发了党建增信、知识产权担保等新业务,开发了豆瓣循环贷产品,通过郫县豆瓣地理标志产品专用商标品牌担保,可为豆瓣企业提供两年期随借随还的金融产品,为豆瓣企业发展打通资金瓶颈。

据了解,郫都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主阵地,承担了高端产业聚集、城市功能配套、科技成果转化等重要职能。针对电子信息功能区服务配套提升问题,郫都区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相关企业,扎实做好服务提升建设,推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生产性服务业街区开街投运。

据成都双创示范基地管委会创客服务部部长黄钰杰介绍,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深度调研,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聚集政府相关资源和社会资源,在菁蓉街500米范围内,集聚了金融、政务、商务、知识产权、党建人才服务五大功能板块,真正做到企业全方位服务“不出街”。

此次打造生产性服务业街区,既是检视问题,对标企业所需改革创新提能,为企业创造强大的全球高端要素集成整合能力的生动实践,更是郫都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据悉,菁蓉街建成了金融服务超市,联合基金、银行、保险、证券、担保、财税、法务、管理培训、政府部门等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便利化、一站式金融服务;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职能,实现专利、商标、版权等业务“一门受理”,构建以企业全生命周期为逻辑起点的政策体系和双创生态,助推科技成果成建制转化。同时,将开设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政务服务空间和郫都区党群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为电子信息功能区企业、创业者营造零距离、高效率的政务服务环境。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新闻推荐

郫都区众多老人同吃“国庆面” 同庆重阳节

老人们一起吃面中国面条文化博大精深,“面”与“绵”谐音,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方位企业服务 金融超市解决企业融资难 郫都区金融服务超市有效对接金融供给方和需求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