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业委会成立难?投票不再“跑楼” 电子投票成立业委会 这个小区的操作模式真贴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23 01:51   https://www.yybnet.net/

电子投票前期在公示栏等处开展宣传

业委会代表着全体业主的利益,然而“业委会成立难”也是诸多小区面临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郫都区双柏社区的精城名典小区采用“电子投票”和线下投票相结合、全程零上门就完成投票“双过半”通过,成立了小区第三届业委会。

电子投票能否

解决许多“烦心事”?

成立业委会需要完成建筑面积和投票业主户数双双过半,很多小区有大量业主不常住在小区,在以往的选举投票中,传统的线下方式存在投票率低、废票多、难监管、统计繁琐等问题,成立业委会难是很多业主的烦心事。

精城名典属于郫都区较早一批修建的商业住宅社区。第二届业委会任期到期,小区也面临着换届选举的问题。小区第二届业委会主任何仕宜是第三届业委会换届筹备组组长,其称,换届筹备组的成员在业主大会召开难的问题上“动了脑筋”,他们之前就注意到广东等地有通过电子投票选出业委会的先例,恰巧发现小区之前购买过一个第三方公司的服务,公司的服务项目内就有一项是电子投票产生小区业委会。

何仕宜与第三方公司进行了沟通,需签订保密协议保护业主信息安全,“按照以往的做法,需要发动很多志愿者上门挨家挨户递发选票资料,再加上很多业主长期不住在小区或者回家很晚,一轮换届工作做下来要耗费很多人力和物力。借助第三方平台进行电子投票,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业主只要连上网络,花一分钟时间就能参与投票和进行表决。”

投票“双过半”

新一届业委会诞生

为了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换届筹备组尽量扩大力度宣传。他们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宣传、在小区大门和各个单元宣传栏上张贴了电子投票宣传资料、24小时在小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信息……据何仕宜介绍,一些房屋可能存在更换业主或者业主电话信息变动的情况,为了确保能准确联系上各位业主,换届筹备组提前将各个业主的信息进行筛查并提供给第三方平台。第三方平台再次确认业主身份后,通过短信发送业主电子投票信息。

业主可以凭电话号码、房产证进行认证注册后,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投票,“花一分钟就能完成投票,这很方便,也节省了不少人力物力。”线上投票的方式还包括电话投票,第三方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通过电话的形式,登记业主投票信息,全程录音方便后期追溯。“有的业主对我们说,以往都是有人上门递交纸质选票,业主就会碍于面子勾选上门递交材料者,现在用电子投票的方式,可以在家自己选择最满意的候选人,反而更公平公正。”何仕宜称。

小区电子投票渠道7月4日起开始开通,何仕宜称,最初3天收到了很多选票,小区一些年纪偏大的业主反映不会使用智能机,为了方便这类业主投票,7月15日至7月18日,通过在小区摆设业主大会咨询点的方式,业主也可以在线下进行投票选举。经统计,本次投票有效票和有效票面积分别为74.04%和75.61%,这也意味着,这次业委大会采用“电子投票”和线下投票相结合、全程零上门就完成投票“双过半”,产生了小区新的一届业委会。

小区业主欧阳宇洲说:“我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很晚才回家,这次是在小区门口的宣传栏和24小时滚动播放业委大会信息的LED显示屏上,看到换届消息,这看得出筹备组之前做了很多宣传工作,就在微信上投了票,业主在投票上有很大的自主性。后来我为了了解公平性,还去业委会办公区翻阅了我的电子投票情况,准确无误,对这次电子投票还是很满意的。”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陈卿媛

新闻推荐

暑期研学游,你最中意哪一种?

诗词吟唱、田园牧歌、户外跋涉、星空露营、乡村农耕......暑期研学游,你最中意哪一种?7月12日,孩子们在成都杜甫草堂参加四川青旅...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熙熙我们的孩子2020-07-16 01:17
评论:(业委会成立难?投票不再“跑楼” 电子投票成立业委会 这个小区的操作模式真贴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