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蓉开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24日,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成都市台办、郫都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郫都区举办,交流会以“共享机遇·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四川、重庆、广东、上海的150名和台北线上200名台湾青年参加交流会。

这次活动是今年成渝两地台办共同举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成都台北台青企业交流活动”后,再次携手举办的面向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一次交流活动。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出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带来的发展机遇,了解成渝就业环境和创业前景,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机遇共享、市场共建。活动也为来自广东、上海的台青提供了解西部发展的窗口和平台,帮助支持青年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也是持续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台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

开幕式上,成都市知名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和知名台资企业富邦华一银行发布台青实习就业岗位信息,鼓励台青在优质台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职场体验和历练,真切感受成都发展,拓宽人生追梦舞台。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青创项目路演、川渝粤三地青创基地推介,大陆相关银行机构与电商平台负责人沙龙交流等。

记者了解到,在蓉期间,参加活动的台青还将前往成都市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亚台青(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以及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和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参观考察,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惠台政策助力台青创新创业情况,感受成都“双创”活力。

近年来,成都市立足台湾青年发展需求,出台并完善了一系列支持台青来蓉参访交流、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形成了“南有星点、西有亚台青、东有华灿”3个园区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3个园区累计入驻台青创业项目180余个,超过839位台湾青年来蓉实习就业创业,来蓉创业的台湾青年团队增加到197个。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成渝地区迎来了更大发展机遇,对台青的磁吸力也持续增强。

新闻推荐

2020“天府杯”世界川菜颁奖大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彭林)昨(17)日,作为第三届世界川菜大会活动之一的2020“天府杯”世界川菜颁奖大会在眉山市举行。活动现场为2020“...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万不要葱2020-11-14 03:33
评论:(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蓉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