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逛郫都战旗村 民俗活动闹新春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战旗村的民俗表演

寻年味、赏美景、品民俗、吃美食……昨天是大年初一,走进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广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舞龙、牛灯、花灯巡游”等川西民俗表演相继上场。

舞龙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尤其是春节期间,很多地方都有舞龙的习俗。战旗村的舞龙队在民俗表演中格外引人注目,长长的龙身在队员的舞动下,时而翻卷时而腾飞,赢得前来观赏的游客和村民欢呼叫好。

“咚咚锵、咚咚锵……”那边舞龙刚完,这边的腰鼓队便迫不及待地敲了起来。“今天大年初一,来了很多游客和我们一起过团圆年,我们很高兴、很喜欢。”观看表演的村民杨雪梅笑得合不拢嘴。

这个春节,来战旗村旅游过年、体验乡村生活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天我们特意过来看看,战旗村变化太大了。”游客刘娟感叹道。

在一处香气四溢的街角,正上演着“舌尖上的战旗”——煮汤圆。几位村民分工明确,有的包、有的煮、有的端碗。路过的游客,几乎都要在此尝上一碗。“过年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村民王光蓉说。

沿着人群往前走,村广场旁的小吃街就更热闹了,直播、汉服、美食……令人目不暇接。“这才是地地道道的年味儿。”市民李可直言,在城市生活久了,孩子们从未像今年在战旗村这样真切感受过新年的红火。

战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表示,战旗村广泛开展组织写春联、包汤圆、节目表演等一系列春节民俗活动,就是为了让游客和村民体验到浓厚的年味,今后,战旗村还将继续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邓虹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新闻推荐

过年谈吃 | 灌香肠 做腊肉 “熏”出来的川渝年味

川渝地区,或曰巴蜀,说到过年,家家户户忙活的第一件要事,必然是灌香肠,做腊肉。这是最浓郁的年味。做香肠腊肉,这些年来也经历了...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锦江 流淌的幸福2021-02-11 00:54
评论:(逛郫都战旗村 民俗活动闹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