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靠什么吸引视听行业大咖必来“打卡”?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04 03:34   https://www.yybnet.net/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召开,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发表演讲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昨日上午在蓉盛大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网络视听行业风向标,成都为什么能吸引到行业大咖必来“打卡”?

昨日上午,大会主论坛举行的“成都时间”环节,天府新区、高新区、郫都区相继亮相。成都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成果和展望,为我们一一“揭秘”。

目前,成都在游戏电竞、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细分领域已形成一定规模优势,尤其是通过举办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建设中国(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以及建设网络视听相关功能区等多措并举,建立了以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两个网络视听高地为“双核”,以锦江区、青羊区、郫都区等其他多个区县的产业园区及功能区为“多极”,引导上下游产业充分融合,协同发展的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双核多极”空间格局。

通过进一步加快聚集网络视听产业人才、资源、项目和资本,推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等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较为完整且具有成都特色的网络视听产业链条,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从“高原”迈向“高峰”。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网络视听标上企业数已高达2000余家,网络视听从业人员总体规模已达到14万人,网络视听业务收入为2284.81亿元,同比增加31.2%,其中,高新区作为成都核心增长区域,截至2020年已聚集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重点企业超过600家,文创产值占成都市近1/4。同年,成都的文创产业增加值跃升至1805亿元,同比增长23.7%,较2017年增长127.8%,占GDP比重首次突破10%,成为全市新兴支柱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点。

高速增长的营收数据显示出成都已逐渐成为我国网络视听产业的重要一极,也为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1年5月,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首次提出将成都打造为中国最适宜数字文创发展城市,未来,成都将以网络信息技术的强劲实力为基础,以本土数字文创的丰沃土壤和丰厚资源为依托,争创世界级“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舞台”。

今日下午,本届大会将举行第二届“成都So秀”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仪式,将重磅推出成都网络视听调查白皮书《2021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展示成都网络视听企业发展丰硕成果,凸显成都网络视听、数字文创企业经济发展优势。

正是因为近年来成都网络视听行业的迅猛发展,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规模和参会嘉宾创历史新高,大咖云集,观点碰撞,产业创新,精彩纷呈。

本报记者陈蕙茹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成都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 让市民的期待成为现实

成都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6月2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场活动举行,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黎灌英三回内江2021-06-03 07:35
评论:(成都靠什么吸引视听行业大咖必来“打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