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优化7条公交线路 新开4条公交线路 郫都区努力办好交通民生实事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05 01:21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将P20等7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

6月3日,郫筒街道三九八厂小区的居民将一面写有“牢记初心办实事、设站便民得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郫都区交通运输局,感谢他们合理增设公交站点,解决附近居民公交出行不便的问题。

群众的“出行事”,就是交通人的“头等大事”。针对走访调查中群众反映的地铁6号线公交接驳、望丛中路改造等问题,郫都区交通运输局优化了P04、P28、P20等7条公交线路,新开社区巴士P112等4条公交线路,解决唐昌、安德、友爱等片区乘客中转望丛祠站的需求,红光街道榕树园周边群众地铁出行需求以及中航城、万达、置信逸都接驳蜀新大道站的需求。同时,结合群众诉求,优化布局望丛中路段、中信大道北段等21个公交站台。

主动服务的背后,是郫都区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近年来,郫都区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出行不便上做“减法”。通过全面的政策宣传、优质的服务指导、高效的办事效率,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居民出行条件。特别是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秉承“政府主动作为+企业量身定制+居民出行需求”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有力地促进了公共交通行业健康发展。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出行的需求已经从‘能出行’向‘舒适出行’转变。”郫都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赵桃表示,该局将扎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深入群众中间,把解决百姓最关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4月,郫都区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乘客身份参与乘坐高铁、地铁、有轨电车、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客运汽车以及驾驶共享汽车、骑行共享自行车和电瓶车等出行方式体验,收集相关问题。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已经有70余名党员干部累计收集群众反馈意见43条,下一步,将分类梳理收集发现的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全力推开问题解决。

结合“办好交通民生事实”实践活动,该局还制定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将聚力解决农村公路惠民工程、交通枢纽便民工程、路网建设为民工程、服务提升利民工程四个大类、13个方面具体办实事清单。其中包括新改建农村公路9公里、完成大运会场馆周边公交站台提升改造、动工建设20个停车场、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

龚芮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新闻推荐

黎灌英三回内江

黎灌英烈士墓黎灌英◇东兴区委党校汤莉黎灌英是内江革命运动先驱,第一任中共内江县特支书记。在追寻人生理想时,黎灌英曾三...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7条公交线路 新开4条公交线路 郫都区努力办好交通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