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经营村庄 村支书接受财务提能培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6-12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近日,成都市郫都区2021年村(社区)“经营村庄”与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会围绕经营村庄与会计专业化,采用“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自学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村财务管理提能培训。

培训会邀请到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邮政储蓄银行、双流区农业农村局等的专家学者、金融从业者、“三农”干部,就经营村庄过程中资金运作管理、农村“三资”管理、经营村庄思路路径、金融普惠等内容作专题培训,郫都区各镇(街道)农业、财务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村(社区)代理会计、各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等3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今年四五月,战旗·首届村党组织书记共话乡村振兴研讨会和中国乡村振兴道路探索暨郫都区内生型乡村振兴模式研讨会,分别在郫都区、北京市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郫都区以人城产一体化理念科学经营村庄,打造出了城乡居民资源共享、机遇共享和成果共享的发展共同体,初步形成融合共享的内生型乡村振兴模式,对全国城郊型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推广示范价值。

近年来,郫都区立足农业农村发展新阶段、新要求、新任务,按照“一个村庄就是一个企业”理念,通过妥善处理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壮大、村庄经营、财务管理、宅基地改革之间的关系,促进村庄特质化发展、专业化运营,破解富裕富足密码。“我们将充分挖掘和转化利用村庄巨大的资源和价值,力争2023年底前实现全区村庄规划全覆盖,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所有村及涉农社区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探索出适合郫都区、成都市、全省乃至全国可推广应用的村庄经营经验模式,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起好示范’。”郫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电子信息产业“万亿版图”添新军

成都智算中心开建、15个新项目集中签约电子信息产业“万亿版图”添新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外景。成都高新区供图...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黎灌英三回内江2021-06-03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经营村庄 村支书接受财务提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