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蒲江党员领导干部 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2-18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怡)12月14日,蒲江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专题开展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大会上,蒲江县9名同志进行大会述责述廉、8名同志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同时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询问质询环节分为口头和书面,现场对部分述责述廉同志进行询问质询,其余采用书面方式,由县纪委分送述责述廉对象,并在10个工作日内书面回复。

述责述廉不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也是监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廉洁规定的重要举措。早在2014年,蒲江县规定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轮流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其他班子成员每年底向所在纪检监察机构述责述廉。

截至目前,蒲江县先后5次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已有90名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其中38人作大会现场口头述责述廉,52人作大会现场书面述责述廉。这一举措对促进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廉洁从政发挥了重要作用。

蒲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罗勇表示,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的重要作用,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述责述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述责述廉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健全多元化监督机制,上一级领导要经常利用廉政谈话、监督检查、听取汇报、专门约谈等形式,管好直接分管的下一级领导干部。

新闻推荐

让绿色发展成为城市最鲜明底色

紧接01版排查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渣土运输车辆7835辆并从严控制运输证办理,黄标车存量降至2476辆;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4148家;科技治霾加速推进,安装汽油车尾气净化装置1500余支,加紧研发污染物...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党员领导干部 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