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夜间突袭! 小屋查出634种危险化学品 其中有剧毒化学品6种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2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山村小屋藏着疑似危险化学品,安监局接到举报线索后错时执法去逮现行。

这是9月12日发生在蒲江县寿安镇马兰村三组的一次紧急执法行动。自去年7月实行不定时工作制以来,市安监局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开始试行常态化全时段监管执法,不打招呼、夜间突袭、周末执法,严查夜间和周末开工企业的安全隐患。一年以来,不定时工作制坚持成为常态化机制,今年1-9月全市安监系统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78人次。

664箱疑似危险化学品

其中有剧毒化学品6种

“60平米的小房屋放了664箱疑似危险化学品,并且品种繁多、绝大多数无标签无法辨认。”蒲江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小房屋在蒲江县离尘山庄里,经查该疑似危险物品是成都化夏化学试剂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负责人非法储存于该地的。

到底有多少件?都是什么危险化学品?县安监局、公安局和寿安镇马兰村群众共30余人开始进行清点登记,于13日凌晨2时左右清点完毕,共计664箱,3800余件。

数量巨大的疑似化学品非法储存在山村小屋,无异于一颗定时炸弹。随后,经市安监局协调,县安监局将查获的664箱疑似危险化学品,移交给成都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储运、保管。并在9月14日请县职业中学协助,请了40名学习电脑的学生用一下午的时间将疑似危险物品的品名录入电脑,方便了后期和危险化学品品名比对。县安监局聘请的化工专家从9月13日至18日,6天时间才比对完毕,疑似危险物品664箱,共计3800余件中有634种危险化学品。这634种危险化学品中有剧毒化学品6种,易制毒化学品5种,易制爆化学品19种。

错时安全生产执法

夜间突袭效果较好

经查,县公安局已对涉事企业负责人做出行政拘留14天的行政处罚,县安监局对成都化夏化学试剂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9·12”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经过调查取证、询问当事人、现场勘验笔录固定案件事实,依法作出行政罚款。

“这一年以来,我们每星期都在坚持开展错时安全生产执法,夜间突袭确实效果比较好。”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群众举报的经验,一些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违法运输、交易案件多发生在夜间。因此,不定时工作制开展以来,夜间突击执法便成为安监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除了检查工业园区的大企业,执法人员还要根据线索深入小作坊突袭。

8月2日晚8时,按照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要求,市安监局执法检查组会同市经信委对武侯区城乡结合部液化石油气安全进行夜间执法。现场抽查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城南配送点,发现超量储存液化石油气101瓶,使用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液化石油气等7项问题。检查组在望锦中街查获2处涉嫌非法经营、储存液化石油气窝点,查获非法运输车辆1辆,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40支,将涉嫌非法经营从业人员1人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处理。

“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把隐患当作事故来查处,把检查当作执法来落实,切实堵塞监管漏洞。”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9月,全市安监系统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78人次,在夜间和非工作日对120户企业开展不定时监管执法,共查处安全隐患328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3份,立案查处8件。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新闻推荐

登高赏秋正当时 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活动在蓉举行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活动昨日在古蜀文明发祥地之一、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蒲江县举行。北京、...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突袭! 小屋查出634种危险化学品 其中有剧毒化学品6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