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2018“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双创嘉年华举行 十大“蓉漂之星”、十大“天府新坐标”揭晓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0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度十大“蓉漂之星”现场揭晓

昨晚,2018“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双创嘉年华隆重举行,升级版的成都双创透过舞台清晰呈现。

活动现场,除了揭晓2018年度十大“蓉漂之星”、十大“蓉漂之家”,2018年度十大“天府新坐标”也首度揭晓,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东郊记忆音乐公园、菁蓉汇等名列其中。

2018年度十大“蓉漂之星”揭晓

2018年度十大“蓉漂之星”是哪些人?随着结果揭晓,台下一片沸腾。

他们分别是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何颉、四川爱迪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涛、成都科宜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邢云亮、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成都云白环境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康昶宇团队、四川康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钟治晖、四川水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徐笑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的温茜、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武春风、成都易信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彭国宾、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洋。

记者发现,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成都的科技创新企业,是成都创新创业的代表,还有许多正是前沿科技的领军者和探索者。四川大学教授钟治晖,就是十大“蓉漂之星”之一。作为四川省在灵长类疾病动物模型和临床前药效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之一,他的公司已成长为行业领军者。

首度揭晓十大“天府新坐标”

今年的嘉年华有个新增环节备受期待,那就是十大“天府新坐标”揭晓。“天府新坐标”不仅是双创产业聚集点位,更是代表成都双创的新名片。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菁蓉汇”、成都医学城、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菁蓉镇、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环交大菁蓉创业谷、“天府应·菁蓉谷”孵化基地、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入选十大“天府新坐标”。活动现场还揭晓了十大“蓉漂之家”,分别为西航港科技企业孵化中心、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蒲江县创新创业孵化园、成都智汇蓉欧创业孵化器服务中心、崇州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创客联邦、成都以色列孵化器、彭州我们飞科技创业园、成都西岭创星工场。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成都已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载体200家,校院企地落地项目223个、协议金额2800亿元,全年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实施人才新政吸引超过25万人落户成都,“蓉漂”成为青年新风尚。四年来,“菁蓉汇”活动已走进特拉维夫、北京、深圳等知名创新创业城市,已成功举办主体活动650场,带动社会力量举办双创活动6345场,790家(次)创投机构、20340家创业企业及团队,84余万人以多种方式广泛参与,成为国内知名的双创品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实习生 曾那迦 摄影记者 陶轲

新闻推荐

全球今年近百万女性死于这四大癌 华西二院牛晓宇:早防早治这样做

据2018年全球癌症年报显示,过去一年,乳腺癌死亡人数超62万人、卵巢癌死亡人数超18万人、宫颈癌死亡人数超31万人……其中绝...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2018-12-17 01:00
评论:( 2018“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双创嘉年华举行 十大“蓉漂之星”、十大“天府新坐标”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