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新起点上再出发实干续写新篇章 专访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加武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3-2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5日,四川省政府发布《关于设立四川蒲江经济开发区等64家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四川蒲江经济开发区等64家省级开发区,其中射洪经济开发区名列其中。创建省级经开区取得成功,标志着县经开区在“两化互动、产城一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县经开区将围绕哪些方面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近日,记者采访了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加武。

记者:去年县经开区在项目建设上有哪些成绩,在提升发展质量上都做了哪些工作?

文加武:去年,我们积极推动了19个“八大争先工程项目”的实施,其中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产5亿瓦时锂电池项目2个为省级重点项目。云辰国际城市综合体等6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5%。云辰国际2期项目5#、6#楼主体已封顶,已建成云辰国际项目外近200米道路和临时配套管网工程。PE管材、人防设备、艾尔法泰克、普力电子、锂离子电池等续建项目陆续投产,逐步扩大产能。

全年,县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50.4亿元,新增规模企业2家。中小企业孵化园入驻企业8家,其中昱燊科技、彼乐科技等6家企业相继投产。洪芯微、上特科技、云制造、绿鑫电源、铭泰顺、富士电机等园区企业产销两旺。同时,县经开区积极落实在建重点项目及企业产业扶持资金,完成了对见合机械、盈益科技等“僵尸”企业闲置资产处置工作,提高园区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记者:今年县经开区确定了哪些目标和工作重点?

文加武:年初,我们确立了力争实现固定投资48亿元,工业总产值6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目前省级经济开发区已经成功创建,经开区的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县经开区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中国锂都会战年”,推进产城一体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经开区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

记者:围绕“中国锂都会战年”,县经开区将从哪些方面推进?

文加武:一是调整用地规划扩区增容。进一步调整完善用地规划,拓展开辟工业用地,扩大锂电产业园的承载力,为锂电相关企业投资、项目入驻提供足够的施展空间;二是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推进锂电产业园基础设施二、三期建设,完善园区土地场平、水、电、气、道路、排污管网等要素配置,启动建设锂电产业园高架桥,将锂电产业园建设为助推全县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三是大力实施招大引强。盯紧国际锂电产业发展前沿,对接国内外龙头企业,发挥传统锂业资源优势和龙头效应,科学选商招商,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实现锂电全产业链发展;四是筹集锂电产业发展基金。引导成立多方参与的锂电产业发展基金,筹集资金20亿元,优先保障锂电产业相关项目的发展;五是引进人才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构建“清亲”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企业服务体系,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引进一批国内外锂电行业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在政策导向、产业引领、生产经营等方面为企业当好“高参”;六是强强联手打造创新研发平台。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通过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引导企业成立县域共享的锂电产业发展创新研发平台,倾力打造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聚区。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力争到2020年,全区锂电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

(全媒体记者刘洋)

新闻推荐

打造上半年“双 11”苏宁 3·15“全民焕新节”掀促销热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电商行业纷纷开始大促销。苏宁易购用一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全民焕新节”掀起国内...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起点上再出发实干续写新篇章 专访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加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