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真抓实干践使命马上就办敢担当 记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党委书记杨斌

来源:瑶海报 2020-09-07 08:37   https://www.yybnet.net/

全区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党委书记杨斌以狠抓落实的工作劲头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

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这是杨斌今年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紧急时刻他主动做出表率,豁得出去,顶得上去,每天往返于重点地区返肥人员家门口的背影就是最好的证明;关键时刻他敢于扛重担,打硬仗,每天两次巡查辖区全部防控宣传点,每天两万余步的行走记录就是最好的证明;危难时刻他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辖区群众赞不绝口就是最好的证明;疫情期间,他统筹谋划、善思能为,钟油坊社区居民310户、920人完成全面排查,完成健康信息登记857人次,没有发生一起确诊或者疑似病例,这些真实精准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杨斌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动迁攻坚展现奋发姿态。“今天交房多少户,群众的利益要保障。”这是今年4月19日钟油坊社区沈岗、徐小郢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杨斌说过最多的话。此次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290户约12万平方米,也是钟油坊社区征迁下剩的最后两个居民组。征迁过程中,他身先士卒,奋战在第一线,换位思考,切实为群众的利益考虑,用不厌其烦的耐心和真诚和善的微笑,给群众把政策说明讲透,感动了每位征迁群众。在深入群众走访中,了解到社区部分高龄老人租不到合适的住房,他多方协调,积极帮助寻找楼层偏低价格合适的房源,妥善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了解到有群众身患重病需要治疗,希望提前支付征迁安置款,他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为患病群众及时送上了救命钱……一件件琐碎“小事”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真情服务的理想信念。真情所至,金石为开。仅3个多月时间,沈岗、徐小郢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任务就全部完成。

防汛排险彰显为民情怀。“今天的二十埠河水位高于警戒水位多少?”进入汛期以来,这成了杨斌每天关心的事。随着合肥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他到河堤查看以往险情较重地段,特别是重点部位、重要目标更是一处不漏。7月中旬连续强降雨导致二十埠河水位不断攀升,杨斌迅速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制定了社区防汛值班表,成立党员突击队,确保辖区河堤有专人值守,定时观察水位,严格按照上级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开展防汛各项工作。兴泰苑、二十埠河小区、康和居苑由于强降雨导致河水倒灌,部分一楼房屋进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杨斌第一时间作出转移受灾群众的决定,及时制定转移方案,共计转移受灾群众25户、38人,并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说:“我们在,群众的信心就在,群众的安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通讯员张翔)

新闻推荐

蒲江县高效审批暖人心 贴心服务送锦旗

本报讯(徐婉澜记者郭庆)8月25日,蒲江县兴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文明热情服务好、认真负责效率高”的锦旗送到...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3名川籍英烈上榜2020-09-04 05:39
猜你喜欢:
评论:(真抓实干践使命马上就办敢担当 记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党委书记杨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