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加快推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

来源:瑶海报 2020-10-22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到大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市二院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一期推进情况,听取了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关于项目的推进概况、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等汇报。副区长康震纪参加调研。

黄卫东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整体建设推进上要做从“输血”到“造血”,从“联体”到“联心”转变的深入思考,明确密集型城市医联体项目建设应有目标和方向--理清建设最终的目的;通过医联体的构建与平台的传播,培养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常预防管理慢性病理疗救治,切实让辖区居民少生病、生小病、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做到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护神”。要充分解决双向转诊问题,加快社区医生一体化培训,用高标准严要求、信息化建设来运营和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医院赋能。

黄卫东强调,下一步具体实施推动要从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着手,做到利益共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勇于迈出步伐,善于进行总结,将清晰有效、可复制参考的体系与试点工作联系起来,逐步打造多个试点区,形成相互竞争的良性循环氛围;政府层面要会同卫健部门拿出具体方案,做好承接、推动、带动,加快推进全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未来,各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特长专项科目,形成自己区域范围特色门诊品牌,构建自身特色运营体系。要通过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优化医疗资源结构与布局;通过改善医疗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本报记者周容羽)

新闻推荐

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售卖,但农产品领域知名品牌还很少 用数字化推进农业品牌化刻不容缓

“2015年,我们在淘宝只卖了500万,今年,我们可以做到5个亿。”8月29日,在阿里巴巴丰收节四川蒲江分会场上,阿里巴巴生态合作伙...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