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大兴镇:绘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蓝图

来源:瑶海报 2021-06-0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大兴镇是合肥城市东部第一镇,更处于正在建设的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域,其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悠久。过去的五年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一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稳健、结构优化、民生改善、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已然成为瑶海区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合肥东部新中心的主战场。眼下,瑶海区全区上下抢抓时代“风口”、跨越转型“关口”,借助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之势,加快绘就“四个大兴”美好新蓝图。

中共瑶海区大兴镇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兴镇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大兴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成员。大兴镇党委书记杨峰做了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大兴镇过去五年在经济转型、城镇更新、人居环境、社会事业、基层治理以及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让生活在大兴镇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将以大兴人讲政治、敢碰硬、不怕吃苦的精神,充分利用好城市能级提升的机遇,乘势而上、借势而为,把大兴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基层治理迸发活力社会环境更加优化

曾经合肥城区最大的古镇,如今合肥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地带,大兴镇的蝶变,是瑶海区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的最好缩影。近年来,大兴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环境因此而更加优化。

对着机器屏幕“刷”一下脸,小区门就自动打开。住在大兴镇漕冲小区的居民,都是通过刷脸一秒开门回家的。

记者了解到,漕冲小区现有住户2000户共4000余人。去年12月份,小区进行了智慧化管理系统建设,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促进辖区的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随着瑶海区的转型升级,在城市化进程中,如何真正让“村民”变成“市民”,大兴镇一直不断探索。

基层治理离不开党建引领。“两单五微”工作机制的推进、“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的打造、社区党组织队伍的壮大,尤其是年轻党员的勇于担当和奋勇直前,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了新的活力。

迈向“十四五”新征程,大兴镇基层治理能力正在进一步提高,“村改居”社区治理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与群众期盼的差距正在缩小,这都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深挖资源打造“文旅名镇+生态美镇”新名片

作为千年古镇,大兴镇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按照“生态+文旅+商贸+产业”的发展模式,“十四五”期间,大兴镇将在建设“文旅名镇”和“生态美镇”下狠功夫、做足文章。

沿着合裕路向东,屹立着庐州第一牌坊——李鸿章享堂。再向南,三座高大的“御制碑”倚着照壁耸立,这些都印证着晚清重臣李鸿章的传奇一生。

经历百年风雨洗礼,如今的李鸿章享堂已经修葺一新,重焕光彩。为打造文旅名镇,大兴镇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推进李鸿章享堂名人文化的发掘、保护和利用,助力合肥东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打造“文旅名镇”,“生态美镇”也将在未来五年成为大兴镇又一张新名片。在位于钟油坊社区的青年创意田园里,3万平方米花海中的各类鲜花竞相绽放、绚丽多姿。

这个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全民运动、文创开发、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自去年国庆开园后,游客量不断上升,已经成为瑶海区生态优美、和谐人居的新地标。

现在,大兴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正齐心协力,卯足干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生态美镇、商贸重镇、产业强镇、文旅名镇”的“四个大兴”建设,为瑶海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书写换届华丽新文章,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来源《向东看新瑶海》)

新闻推荐

大兴镇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本报讯5月19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全镇107名党代表、25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区纪委、区...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美丽的水街2021-05-27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大兴镇:绘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蓝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