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他的再婚条件:必须侍奉前妻父母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0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四川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

何玉涛

男,藏族,1977年12月生,中共党员

成都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主任科员

所获荣誉

●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2017年 荣获“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称号

他是前妻久病床前的好丈夫,是两任岳父母膝前的好女婿。在二老“逼婚”下,以“必须孝顺侍奉前妻父母”为条件,再结良缘,用自身言行诠释了藏汉民族的孝善美德。他就是成都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主任科员何玉涛。2009年,驻邛崃某师快速反应部队团侦查股长何玉涛与省博物馆讲解员胥伟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不久,胥伟华便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肾上腺皮脂癌。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他向部队递交了转业申请。作为部队重点培养的军事干部,岳父对女婿的转业痛惜不已。

病重的胥伟华放心不下日渐老去的父母,何玉涛安慰她说:“爸妈只有你一个女儿,你既嫁了我,我就一定要替你尽孝,为爸妈养老送终!”办理完妻子的后事,何玉涛就将岳父母接到家里,“从今以后,我就是您们的儿子了!”

岳父母看到女儿病故都好几年,何玉涛仍孑然一身,便急了,四处拜托战友亲戚为他介绍女友。但几次相亲,都因何玉涛坚持“必须孝顺侍奉前妻父母,为他们养老送终”作为先决条件而失败。直到遇见藏族姑娘陈建伟,她欣然答应了何玉涛的“苛刻”条款,因为她相信,这样一位重情重义有担当的好男人,是值得她托付终身的。

现在,二任岳父母已经抱上了“孙子”。胥爸爸欣慰地说,“我们虽然失去了一个女儿,却意外地得到一双儿女。现在,我们家虽然祖孙三代,两个民族,却是和和美美的一大家人!”

新闻推荐

邛崃司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测评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记者昨(11)日从邛崃市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法治氛围营造、开展摸底测评、强化责任落实等举措大力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测评,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邛崃市将各...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的再婚条件:必须侍奉前妻父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