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23个省市青少年宫“研学旅行”到邛崃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08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华春) “这些‘研学旅行\’项目太新颖独特了!”这两天,邛崃市迎来了特殊的客人。原来是全国23个省市青少年宫负责人前来,拉开了青少年社会实践品牌项目“研学旅行——天府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实地考察并观摩了根据邛崃历史文化精神打造出来的“研学旅行·川剧精粹”“研学旅行·邛窑遗韵”“研学旅行·革命火种”三大研学旅行项目。三大项目邀请了有关方面专家开展沉浸式川剧文化讲座、讲述邛窑前世今生、回顾红军长征进四川的历史。

邛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邛崃的历史文化精神打造出来的“研学旅行·川剧精粹”“研学旅行·邛窑遗韵”“研学旅行·革命火种”三大研学旅行项目,秉承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了邛崃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良的革命传统,能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历史文化、热爱传统文化,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新闻推荐

野保队员巧遇大熊猫 卧龙深处 发现“熊猫乐园”

野保队员拍摄到的大熊猫记者昨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5月29日,3名野保队员在对正河铡刀口区域进行野...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3个省市青少年宫“研学旅行”到邛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