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全球码者”汪凡:在哪儿工作都一样,成都更能照顾家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12 04:02   https://www.yybnet.net/

“全球码者”汪凡: 汪凡(赤炎)

汪凡是一名80后“码农”,来自四川省邛崃市,从四川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选择留在成都。2012年12月25日,汪凡在圣诞节那一天加入支付宝,今年是他在支付宝的第六年。

在成都的这些年,汪凡也在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他从一个纯技术出身的“码农”小哥,变成了41人团队的负责人,也从懵懂少年到如今初为人父。而成都也已经成为这些技术人才的聚集地。正如汪凡所说,对他们这些程序员来说,成都是一个工作生活“性价比”很高的城市。

四个月没回家 背着代码全球旅行

加入支付宝之后,汪凡在成都ADC(ADC is short for application reseach and development cnter)支撑国际进口收单业务的研发,从刚进支付宝做程序员,到目前带领41个人的团队,汪凡在成都快速成长。

由于支付宝海外业务的需要,从2014年开始,汪凡开始了“背着代码全球旅行”的生活状态。2014年至2016年,汪凡做了支付宝国际早期的创新型项目,投身海外的线下支付战场,建设了连接商户和用户的跨境O2O平台。

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他带领团队建设全球商家服务体系,提供开放的服务平台。建设一年多,承接了几十万海外商户。也正是汪凡和团队的付出,以便捷的高效的资金结算能力,让全球商家可以享受便捷的收单服务。

由于在国际事业部,常常需要到海外出差,根据合作伙伴的需要驻场进行代码集成和联调。

汪凡和他的团队把自己称为“全球码者”,背着代码去旅行。“成都同学有很多机会去海外出差,主要是做技术方案交流。”汪凡说,比如去苹果、Google等国际知名企业,同时也有机会到海外体验自己做的产品。

做国际业务看起来很好玩,但是实际上并不轻松。因为国际业务一般比较复杂,系统处理涉及多个关联方,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同时还要跨地域进行协同。2014年,汪凡负责一个跨国大项目,首次体验到了工作的压力。“最累的时候连续四个月没有回过家,业务问题、架构难题,以及长期异地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工作状态陷入低谷。”汪凡表示,在最阵痛的时期,同事给了他能量,帮助他熬了过去。

高生活“性价比”成都更适合照顾家庭

谈到为什么留在成都,汪凡说,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承载三千年文化的古都,还有它的美食,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真切的生活气息,“相比其他一线、新一线城市,它的房价相对较低,加之薪资还不错,在工作和家庭之间能比较容易实现平衡。”

“支付宝是一家创业公司,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成都研发中心更是创业公司的排头兵,看到的是机遇,并且要有魄力和决心把业务做好、把团队做大。结合互联网去中心化的趋势,地域并不是限制。”在汪凡看来,成都机会很多,成都研发中心也很重要。更让汪凡感到安心的是,在成都有一群靠谱的小伙伴。“和一群有情有义的人一起,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在哪都一样。”汪凡说。

成都市政府也希望将成都打造成全国IT产业中心,会有政策上的帮助,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回流。”谈到成都现在的新经济发展形势,汪凡认为:“成都的人才会越来越多,有好处也有竞争。华为、美团、头条都在成都设立了重要的研发中心,人才选择面多了,竞争也大了。”

汪凡说,2019个人的目标就是破局。希望在工作上和同事们一起在国际战场上破局,也能够在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之间破局,有更多的时间能陪伴家人,陪伴女儿一起成长,“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婷

新闻推荐

卓文君家族当年如何冶铁? 中外考古学家在邛崃复原汉代冶铁技术

复原汉代冶铁技术现场,工作人员添加铁矿石摄影记者张士博根据《史记》记载,卓文君的家族卓氏在临邛冶铁,所产铁器倾销滇...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码者”汪凡:在哪儿工作都一样,成都更能照顾家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