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浪漫呈现5.20 我们在公园结婚啦!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2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

四川天府新区红梁湾婚姻登记处

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新人们身着中式礼服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昨日10对新人共赴浪漫,情定合江亭

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20对新人身着汉代礼服,再现了中国古典婚俗仪式

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火车“幸福号”停靠在公园里,一对对新人排着长队在这里结婚登记、拍婚纱照

在公园里“领证”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5月20日,成都市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四川天府新区红梁湾婚姻登记处、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邛崃市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以及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集体亮相,为新人们呈现出公园城市的浪漫氛围。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公园式婚姻登记处与大家见面。目前,有4个区(市)县已经选定点位,还有6个正在选点,“公园是一种公共服务场所,婚姻登记也是公共服务的一种。因此,我们希望用这样的形式将二者结合,在为新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婚姻登记服务的同时,可以发挥出公园城市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产业价值,让市民能在其中收获更多幸福感。”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520”全天共办理5130对结婚登记,其中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共办理1957对。

桂溪公园婚姻登记处

甜蜜的气息在空气中升温

湖南女孩端端和钟先生今天是第一对在桂溪公园婚姻登记处拿到结婚证的新人。两人相识于校园,经历异地,终于在“520”结束了长达8年的爱情长跑。“怕人多,我们6点过就到了。”钟先生说。回忆携手走过的点点滴滴,钟先生永远都记得那一天——有一年,他在杭州工作,端端为了给他惊喜,偷偷来到了他的城市。凌晨3点,当端端的电话打来,他瞬间接上了:“那天晚上总睡不踏实,感觉有什么事发生,没想到真的有惊喜!”当拿到成双的证书,两人幸福而默契地相视一笑。

在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还举行了新人集体婚礼颁证仪式,现场18对新人身着中式礼服,体验了一场新颖、难忘的集体婚礼颁证仪式。

早上7点30分,当记者来到桂溪公园婚姻登记处时,18对新人正在进行彩排。环顾四周,在粉色、蓝色、紫色、白色系花朵的烘托下,甜蜜的气息慢慢在空气中扩散升温。

“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当仪式正式开始,新人们挂着幸福的笑容集体走出。他们宣读结婚誓词,为彼此庄重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新人们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有的是到成都就业创业的“蓉漂”,有的是本地居民,还有的是跟随爱人选择留在成都的。他们在成都相遇、相知、相爱,也因为身边这个人,而爱上了这座城,黑龙江姑娘刘丽正是其中之一。3年前,她因为男朋友周定威来到成都,从此便再也不想离开,“成都的热情开放吸引了我,这里有人文历史的底蕴,有时尚潮流的活力,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也有闲适生活的烟火气,很喜欢这里。”看着身边已成为丈夫的他,她幸福地笑了。

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

汉风雅韵 缘定今生

爱情灯塔、1314鹊桥、爱情跑道……5月20日,邛崃市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揭牌仪式暨“5·20”婚恋主题日活动举行,现场精心设置了不少爱情打卡点,吸引众多市民拍照留念。

“能在这么漂亮的公园里领证,我们感到很幸福!”张先生和殷女士是今天在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的第一对新人。早上不到7点,他们便来到了登记处,没过多久他们便领取到了“520”的第一份结婚证。

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正式揭牌后,“汉风雅韵·缘定今生”汉式集体婚礼正式拉开帷幕,“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20对新人身着宽袍大袖的汉代礼服谨遵汉式礼仪,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赞礼官带领下,拜堂、沃盥、对席、同牢、合卺、执手礼……为各自许下爱情承诺,原汁原味地再现千年古老的婚俗仪式,浓郁的中国古典风礼仪让每位市民为之陶醉。

据悉,成都市首期推出了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建设试点,邛崃市为远郊区(市)县唯一的试点单位。凤求凰公园内还设置有爱情灯塔、1314鹊桥、爱情跑道、凤求凰水榭等多处“爱情打卡”地,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同时,利用公园附属设施,设置文创咖啡吧、休闲区、观景平台等功能区,引入婚恋产业形态,提升居民参与度。

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

浪漫满屋 永结同心

昨日上午,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揭幕仪式暨“金牛之恋 恒爱永久”新人集体颁证活动在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顺利举行。12对新人在亲人和好友的见证下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拥抱“金牛之恋 恒爱永久”的幸福生活。

此时的府河摄影公园,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寄语“希望、忠贞、美满”的绣球花,红的艳、紫的媚、粉的娇,在阳光中次第错落、争相斗艳。取意爱情结晶“永恒钻戒”的办证大厅,步行花道螺旋上升至屋顶,全景落地玻璃360度环绕,窗外美景一览无遗,白纱装点的登记中心浪漫满屋,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建筑面积120平方米,按照“建筑景观化、室内室外一体化、景观联动性”原则,设有登记大厅、颁证大厅、档案室、辅导室、照相室5个功能区;充分利用府河摄影公园本地人文环境,提炼“鹊桥会”“钻戒”“同心结”等爱情文化元素,配套绿化景观,建设“爱情之林、花恋之田、月老之路”三大主题婚恋网红IP,积极探索整合婚照、婚庆、纪念照、婚宴等资源,促进婚恋、婚姻产业良好发展,成为金牛新晋网红打卡地。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

身着汉服 在细水长流处与君共老

身着华美的汉服、带着幸福的笑容、牵着彼此的手……10对新人共赴浪漫,情定合江亭。昨日上午,合江亭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10对身着汉服的新人一起在锦江边的“1.314爱情专线”见证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他们一起走过“爱情斑马线”、一起喝交杯茶、在充满国风的艺术装置旁拍照。这场特别的汉服集体婚礼不仅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

“我们最初是在网上认识的,刚开始相处的时候并没有太多感觉,在后来的相处中逐渐感觉到他是个很靠得住很顾家很重感情的男人,可以托付终身。”准新娘李嘉英告诉记者,经过去年疫情长时间的隔离,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他们感情依旧,她越来越坚定地相信张明峰就是陪伴她一生的人。因此,他们决定在“520”这个日子里领证,一起度过一生。

据悉,合江亭被纳入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后者是锦江区打造的一条特色街区,通过串联传统地标和潮购、潮游等新地标,致力于打造一种新的体验式消费新场景。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还从更广阔的视野,点亮了城市浪漫的“新场景”。“1.314爱情专线”的意义在于,通过打造场景化流量经济,推动城市风貌、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锦江公园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持续擦亮“来成都到锦江,推门就是美好生活”品牌。

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

缘定今生 “幸福列车”到站了

“在火车上办结婚证,在公园里举行集体婚礼,这样特别的活动很有仪式感,我们感到很幸福!”昨日一大早,贾峻霁和女友何佳佳就来到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参加由成都市成华区民政局主办的“一站倾成,爱驻芳华”520集体婚礼活动。

在“520”这个浪漫美好的日子里,贾峻霁、何佳佳等10对新人在二仙桥公园鸟语花香的氛围中盛装登台,领取代表一生承诺的结婚证书,在“幸福列车”前许下一生承诺,在场市民纷纷为新人献上火热的祝福。活动也正式宣告了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和心跳博物馆正式揭幕运行,“幸福家”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示范点正式落成。

“开往幸福的列车即将进站,你们将搭乘1314次幸福列车,一直到永远……”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列红色的火车“幸福号”停靠在公园里,一对对新人排着长队在这里结婚登记、拍婚纱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幸福车站里,处处都有自拍打卡的群众,公园里丰富的体验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最浪漫的日子,我很喜欢这样的方式。”新娘何佳佳领取了缘定今生的证书后,满脸幸福地说,“二仙桥公园有着‘和合二仙’的千年爱情传说,在这里参加集体婚礼,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

四川天府新区红梁湾公园婚姻登记处

在绣球花鹊桥上,向幸福出发

在红梁湾公园,繁盛的绣球花成为一对对新人的“指路牌”,一直从公园内的鹊桥延伸至接待大厅……穿过接待大厅便来到了下沉广场,地面上红色的心心相印图案十分醒目,寄托着对新人“环环相扣,心心相印”的美好祝愿。

在登记中心外的大草坪上,一场以“红梁传承,缘定天府”为主题的集体婚礼活动正在举行,由金婚老党员夫妇为新人集体婚礼颁证,寓意红梁传承,同时也希望参与集体婚礼的6对年轻人能以他们为典范共创幸福婚姻。

2006年相识,2012年相爱,2021年结婚,杨涛与陈雪玲已参与了彼此人生的15年,往后余生,他们决定,要百分百参与。其实,两人的爱情有一半时间都花在打电话这件事上。“从大一开始,便是异地恋,每天都要打电话听到她的声音才安心。”杨涛羞涩地说。终于,这场爱情长跑在“520”这天落定。为了能早早领到结婚证,两人6点过便从郫都赶向四川天府新区红梁湾公园婚姻登记处,拿到了第29名的“爱的号码牌”。相恋9年,从达州到成都,陈雪玲与她的杨先生已在这里安家,“成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和爱的人在这里生活,我觉得很幸福。”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会参加集体婚礼,这种形式很新颖,非常有趣。”高月是6位身穿婚纱的新娘之一,她表示,以婚恋为主题的公园使人眼前一亮,指环形的整体建筑风格也很独特。

该婚姻登记处主任孟莉表示,来现场最早的一对新人4点多就出发到现场取号排队,为服务好新人,登记处也从早上7点就开始筹备登记的相关事宜,“下一步,中心还将把消费场景和婚姻登记服务有机结合,陆续引入微婚纱摄影、钻戒闪店、婚恋辅导、婚庆策划、商务洽谈、水吧等一条龙婚庆服务。在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推动公园城市生态价值有效转化。”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曹凘源 李萌 陈方耀 赵一 李柯雨

实习记者 杨静耕 李菲菲 黄骏阳 李婉清 文/图 制图 赵蕴如

新闻推荐

邛崃市挂牌出让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邛崃市挂牌出让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1)03号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浪漫呈现5.20 我们在公园结婚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