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把婚姻登记处搬进公园,昨首批正式运行,未来会有更多 公园里“扯证” 幸福感满满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的集体婚礼邛崃市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的汉风婚礼

5月20日,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王先生和黄女士手持结婚证,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公园内的优美环境、现场设置的“爱的秋千”“爱情名言阶梯”等婚恋文化小场景将现场氛围烘托得幸福感满满。在完成结婚登记后,他们并未立即离开,“这里环境很好,完全可以拍一组‘大片’。”

把婚姻登记处搬进公园里,是成都婚姻登记服务与生态环境服务相结合的一大举措。成都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昨日起正式运行,依托城市公园的良好环境,将办理婚姻登记流程与空间环境体验相结合,为新人提供温馨浪漫的体验。

公园城市的甜蜜祝福

作为成都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之一,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在正式运行首日,为18对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颁证仪式。

18对新人代表身着隆重的礼服,面带笑容,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庄重许下爱的承诺。据悉,这些新人们有的是来到成都就业创业的“蓉漂”,有的是因为共同爱上成都,选择在此定居。

“我和我的爱人在2015年成都高新区第八届单身联谊会现场认识,后来在青年之家的读书会中又相遇,然后走到一起。他毕业后就来到成都高新区工作。我是重庆人,在成都读大学,毕业后也留在了这里,很喜欢成都高新区这片热土。现在我们已经相爱5年了,在这里参加集体婚礼,特别有意义。”参与现场活动的新人代表说。

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婚书塔、爱心花墙等打卡拍照区,开设了涂鸦告白、情侣运动等多个趣味互动小活动,让每对新人都能感受到成都这座城市的衷心祝福。

下一步还要建更多

除了参加集体婚礼颁证仪式的新人,现场还有大量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大约20分钟就办好了。”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黎先生说,办理效率很高,并没有等待太久。

“我们在1962年结婚,到现在已经59年了。”现场一对即将步入“钻石婚”的老人也来到现场,在巨型红色双心“爱墙”雕塑前打卡留念。谈及保持婚姻的“秘诀”,两位老人异口同声说:“最重要的便是相互理解和支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

“成都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共设置了6个,除了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外,其余5个位于天府新区红梁湾公园、锦江区合江亭、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和邛崃市凤求凰公园。”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军告诉记者,下一步还有更多区(市)县将建设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比如,龙泉驿区选址东安湖体育公园,正在建设之中。此外,已有4个区(市)县选定了建设地址,还有6个区(市)县也正在选址。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新闻推荐

天台山上与萤火虫打交道的人

高叔先拍摄的萤火虫。受访者供图高叔先制作的萤火虫标本。杜铠兵摄□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杜铠兵实习生钟欣然...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把婚姻登记处搬进公园,昨首批正式运行,未来会有更多 公园里“扯证” 幸福感满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