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快来参加“家在成都·人文天府”外籍人士中华传统才艺大赛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为扩大中华传统文化影响力,加深外籍人士对天府文化的了解,使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蓉城生活,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天府文化的友好使者,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指导,成都市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局、成都市双流区教育局、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广播电视大学、乐盟国际学校,联合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共同承办开展“家在成都·人文天府”——外籍人士中华传统才艺大赛。

11月10日下午,才艺初赛在成都乐盟国际学校、西南财经大学两大主会场举行。唱成都童谣、学说成都话、学打算盘、书法……上百位定居成都的外籍人士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耍得相当巴适!接下来,天府新区、双流区、青白江区等多个分会场,还将继续开展以“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初赛。

成都乐盟国际学校分会场: 中外小朋友携手共唱成都童谣

10日下午,成都乐盟国际学校学生活动室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30多名师生,他们望着桌上陌生的笔墨纸砚,用英语、韩语、中文窃窃私语。

来自金牛区成都财贸职高的钟兴富老师,从如何执笔、如何落笔等方面向大家讲解如何学习写毛笔字。韩国男生朱炫禹今年10岁,来自韩国,现在读4年级。“2年前,父母到成都工作,我就跟着来了。开始我很悲伤,朋友都在韩国,但成都的小伙伴和老师都十分和善亲切,我很快适应了这里,交到不少好朋友。”在老师指正下,朱炫禹在纸上写下“家在成都,人文天府”,以表对这座城市的满腔喜爱。来自英格兰的艺术课老师Kristy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今天的活动让我见识到了天府文化的丰富多元,并亲自领略了它的独特魅力。”

西南财经大学分会场:

外国留学生彻底玩嗨了

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3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部分外籍人士一起,也上了一趟趣味横生的天府文化体验活动。

来自四川大学的大学生李尚俊从传统文化的重要道具——扇子引入主题,向留学生们展示古人在扇子上题写的精美墨宝。不一会儿,一张张写着“家在成都、人文天府”的书法作品便诞生了。李尚俊十分惊奇,“短短20分钟的教学,不少留学生的书法作品已经达到了初学者水平。”书法课当天,正巧是留学生丹尼尔的生日,李尚俊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幅 “生日快乐”的书法作品。

“胖娃儿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又好耍,胖娃儿骑白马。”书法课后,成都七中附中属小学的廖也欧、杨蕊宇小朋友开始教留学生们们学唱节奏欢快的成都童谣,三位来自以色列的留学生在接受了10分钟的教学后,在全班进行了汇报表演,尽管词句还不太熟悉,但每个音调都充满了浓浓的成都味道。

快来推荐你身边的

外国传统才艺达人

“天府课堂走进外籍人士,寻找外籍传统文化达人”体验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外籍人士传统才艺大赛才刚刚开始。成都商报将于11月25号在东郊记忆举办的第二届全媒体用户节上,还将开展外籍人士传统才艺大赛,分珠算、童谣、书画三个小组对赛,胜出者将获得丰厚奖品。

同时,欢迎推荐您身边生活在成都的外籍人士,无论他们是能歌善舞,还是能写会画,还是成都话地道得很,都请告诉我们。

推荐方式:关注成都儿童团微信公众号(cdett11)主页下框回复“才艺大赛”,让我们一起挖掘身边外籍人士才艺达人,玩转商报用户节!

成都商报记者 沈兴超 陈兴隆 王勤

新闻推荐

双流司法局普法宣传车送法进乡村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李强)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掀起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新高潮,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司法局流动法治宣传车再次走进金桥大街小巷,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法律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参加“家在成都·人文天府”外籍人士中华传统才艺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