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我为成都添新绿 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义务植树记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3-13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撸起袖子加油干、挥舞铁锹翻新土。”阳春三月,万物吐绿。3月11日,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万安镇高饭店村的青岛路站施工沿线,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联合土建3标的领导班子及参建工人掀起了春季植树高潮,迎接全国第40个植树节的到来。

“这儿以前有10多棵树,但都相继枯死,到现在也就只剩两三棵了。”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王正东指着施工外围的一片空草坪告诉记者,为改善项目施工周边环境,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指挥部曾对施工周围临时堆放的渣土及裸土采用密目网、仿真草皮等进行覆盖,对超过3个月以上不扰动的裸土进行了绿化。

为让施工地重回生机,指挥部发起了植树活动,当天上午九点,来自各个岗位的30余位工友抵达活动现场,领取了植树工具后,大家便拿起自备的铁锨忙碌起来,有序开展挖坑、栽树活动。他们配合默契,有的人挖坑、有的人抬树苗、有的浇水、有的培土,每道工序都井井有条,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欢快的笑声。历时近1个小时,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樱花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

“来,给我的劳动成果拍一张!”种下树苗的同时,工友们享受着新绿带来的希望与快乐,他们纷纷和自己亲自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每人领养一颗树苗、挂上认养牌,并表示将时时关注树苗的成长。

“看得见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亲情。在越来越注重生态环保的今天,植树造林便是每个人的责任,很高兴参与其中,希望我种的树苗茁壮成长,为蓉城增添绿色。”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谢成告诉记者,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是指挥部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具体实践,让参与植树的工友们感受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一份责任,也激发了他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

和煦的阳光下,30余棵“新生”的樱花树摇曳生姿,“我为成都添点绿”的标语也显得格外醒目。

本报记者 张杨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温室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李星月张鸿向运佳四川省的草莓种植历史悠久,是草莓的主要产地之一,种植总面积约7万亩,年产量在1.5万~1.8万吨,目前栽培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因草莓经济效益好、栽培周期短、资金回笼快等优势,...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成都添新绿 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义务植树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