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加强环境治理 让“四害”没有滋生空间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9 03:43   https://www.yybnet.net/

维护城市卫生环境,除“四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降低“四害”带来的不良影响,是改善城市生活环境,预防病媒疾病的传播与流行的基本条件。

在双流区,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害防病活动是今年春季的一项重点工作,在职能部门的带领下,全区按照“环境治理为主、药械控制为辅”的原则,落实病媒生物防治措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害防病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全面推进除“四害”

整治环境消除卫生死角

今年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进程中,除“四害”是双流区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在这个过程中,窗口单位、饭店、宾馆、食品餐饮行业等被列为重点区域,操作间(生产加工间)、厨房、库房、储物间、单位食堂等则属于重点部位。对于这些区域,职能部门都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了环境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消除“四害”工作中,灭鼠是重点之一。今年3月19日至30日,双流区全区开展统一投药,按照灭鼠技术方案要求,各责任部门都开展了滋生环境治理、统一组织投放毒饵及查漏补投工作。与此同时,各公共场所、小区院落也积极开展了环境治理行动,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清除大大小小的卫生死角,让“四害”没有滋生的空间。

据了解,今年6月至10月,双流区还将开展蚊蝇滋生地治理,完善防灭蚊蝇设施、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适时开展药物消杀。6月至9月将开展灭蟑螂工作,其中重点是对蟑螂滋生地进行治理,包括清除杂物、清除蟑迹、去除卵鞘、堵抹缝隙等,同时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适时开展药物消杀。

加大宣传力度

让群众掌握安全科学防治方法

除了开展灭杀之外,宣传教育也是除“四害”的重要方式,如今在双流区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各类形式生动、通俗易懂的除“四害”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海报、标语,让广大群众掌握安全、科学的防治方法,积极参与到除害防病活动中来。同时,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短信等也是除“四害”的宣传阵地,让群众能够深入了解除“四害”的重要意义,并掌握科学正确的方法。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居民院落、建筑工地、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的督促检查力度。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场所也开展了专项督查,对防治工作不落实,密度超标的地方督促整改,及时通报,进而有效地防止问题出现反弹。

本报记者 杨甦 文/图

新闻推荐

世界首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在成都投产 用于外墙,就可给建筑供电

4月17日上午,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在双流区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成都中建材完全掌握了大面积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的核心技术,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据介绍,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具有弱光转化...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环境治理 让“四害”没有滋生空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