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成都储翰科技公司:乘民企发展春风 扬帆5G科技蓝海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储翰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自9月初,双流区政府为我们开通了Sd08定点专用公交,出行问题得到了解决,企业员工上下班再也不用折腾了。”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感慨地说。为民营企业解忧,双流区的惠民举措办到了公司职工的心坎上,也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立足双流,加大投资力度的信心和决心。

在良好的政务服务扶持下,储翰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 Combopon技术方案(1G-5G兼容),将破解4G与5G兼容难题,为成都迎接5G时代提供解决方案。如今,大力发展民企的政策春风劲吹,储翰科技公司又组建了研究团队集中研发40G与100G的光模块,将在科技蓝海扬起创新风帆。

5G网络技术即将进入我们的生活,如何让4G与5G共存,破解各个网络兼容的问题,为5G时代的到来铺好路,是储翰科技公司一直思考的问题。

“未来几年,因为基础设施的更新滞后效应,5G网络技术很难完全替代4G网络技术,大部分时间我们的手机将会同时接收5G与4G网络。如何让5G与4G兼容并能够智能切换?我们未雨绸缪,3年前就在思考这个问题。”王勇介绍。

找准了方向,王勇带领10多位工程师没日没夜地待在实验室,困了就在桌上趴一会儿,饿了就叫盒饭。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双流区加大鼓励和补贴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升级、拓展市场、做大做强。

耗时近一年,今年公司成功研发出Combopon技术方案,为5G时代的到来铺好了路。如今,公司拥有专利16项,年销售额已达5亿元。正因为拥有这项技术,华为、中兴伸出了橄榄枝,储翰科技公司将为他们生产的手机提供技术支撑。

“政府为我们吹动春风,我们自然要扬帆启航。” 王勇说,10月初,双流区又为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与举措,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给企业发展拓展了无限空间。

走进储翰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数十台精密的机器同时开工,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操作机器,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机器大部分是由储翰科技自主研发。

为更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把控成本,今年储翰科技公司1-10月的产品研发费用达到1600万元。

“现在看到的这台机器,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半导体激光二极管自动耦合装置。”王勇自豪地说,“在拥有这项专利以前,一项生产过程需要有经验的师傅在显微镜下耗时60天才能完成,而且质量不高。但现在,只需操作机器半天即可,精确度和质量都有了提高。”

“近两年,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储翰科技公司也面临空前的压力,但政府给公司吃了一颗‘定心丸’。”王勇说,省、市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解了燃眉之急。近两年,储翰科技公司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等各项资金300余万元。

近几年,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无论是政府、企业、网络运营商、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都大力发展建设数据中心。储翰科技公司最新研发的光模块具有更小巧的体积,更高的传输功率,更低的功耗,更稳定的接收等特点,将为未来大量数据中心的建设提供支撑。有了省、市政府的“撑腰”,储翰科技公司全身心投入新产品研发中,在储翰科技公司二楼的技术研发室,工作人员正一丝不苟地钻研40G与100G的光模块。“我们目前的40G与100G的光模块已基本研发成功,有了政府做‘后台’,我们能更安心、更放心地研发新产品。”王勇说。

探索创新新技术,顺应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才能把握机会,储翰科技公司在技术研发上毫不含糊,目前公司还在不断抽取中坚力量,组建团队,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

【民企感言】

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

如今政府提出多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注入新鲜血液和动力。公司将在这股“民营经济的春风”下,引领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创新,催化社会创新,实现共享价值。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实习记者 刘永豪 文/图

新闻推荐

慕新海赴成都考察通威集团

慕新海赴成都考察通威集团。本报讯(记者王磊文/图)昨(6)日,市委书记慕新海率队赴成都考察通威集团。慕新海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成...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储翰科技公司:乘民企发展春风 扬帆5G科技蓝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