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为历史建筑撑起消防“安全伞” 双流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双流区开展辖区历史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昨日,双流区有关部门、社区结合“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辖区历史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早,记者跟随由双流区消防大队、区应急局、区民宗局、东升街道东明社区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城区的永祚寺。该寺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寺内“卦台钟晓”为双流八景之一。检查组首先来到消防栓位置,提示寺庙负责人应经常对水源、水枪、水带等情况定期开展检查,避免锈蚀情况发生。检查组要求,永祚寺作为名刹古寺,从历史价值上讲,应继续维护好寺庙的建筑不受损坏;从社会价值上讲,结合当前“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应注重消防安全及其他安全,确保寺庙不发生任何问题。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双流中学。该中学钟楼始建于1949年,坐北朝南,分三层,为三重檐六角攒尖顶楼阁式砖木结构建筑。三楼悬吊一大铁钟,用以指挥全校师生作息,故名。钟楼曾用作校长办公、校务会议等,1996年改作“校史陈列室”,以展示双中发展的光辉历程。检查组向该校强调了施工时的安全,尤其是在施工时的吸烟、用电等都要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开展,避免发生对建筑的损坏以及人员的安全事故。

双流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对历史建筑的专项检查,下一步还将开展进城市综合体、居民小区、工矿危化企业等各类专项检查。

柏长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黄燕 文/图

新闻推荐

2019四川省“互联网+人才共享”产业服务指数报告发布近三年成都共享人才总收入9.3亿元

本报讯(记者温珙竹李萌)昨日,2019中国互联网+创新服务峰会暨校企双进·锦江产业功能区专场活动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四川...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历史建筑撑起消防“安全伞” 双流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