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美丽的海棠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1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四年级8班黄妤涵

我喜欢海棠花。一个朴素的名字,一朵娇嫩的小花,它不像牡丹那样高贵华丽,不像迎春那样沁人心脾,不像玫瑰那样艳丽动人,更不像百合那样纯洁高尚,但它却能绽放出春天的美丽风采,展现出生命的搏击精神。

每年3月,是双流棠湖公园观赏海棠花的最好时季。走进公园,远远望去,是一片海棠花的海洋,红色的,朱红色的,粉色的,一排排、一片片,连成花的海洋。

微风中,盛开的花儿伸伸腰,扭扭头,舒展着身体,露出灿烂的笑脸。半开的花儿真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一半的脸,生怕别人看见她红彤彤的小脸会嘲笑她。但我相信,她会在自己的鼓励下,向我展开灿烂的笑脸。

海棠花朵虽然那么娇小,但非常漂亮。一瓣瓣鲜红的花瓣挤在一起,摸起来非常光滑。你还会发现,上面有许多细细的条纹,显出了喜气洋洋的气质。

海棠花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挤着一簇,花瓣层层叠叠。花的中间有一层淡粉色的花蕊,花蕊顶上有一个褐色的小圆球,仿佛一颗宝石镶在玉盘中,又玲珑又可爱。

粉的如丝绸的海棠花形态不一,各具情趣:一个个樱桃般的花骨朵儿,红的如火一样,像一张嘟起的红唇;一簇簇半开半闭的海棠花,娇滴滴地垂着头,宛如一个个小铃铛,春风一吹,小铃铛摇出它们的芬芳;那一丛又一丛全开了的,仿佛一个玉盘,粉中带白,如一个抹了胭脂的少女,羞涩地站在雨中,让我想到一句诗:“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海棠,玲珑、娇嫩、柔弱,可它不会认输,每年春天,她都会迎着阳光,春风,细雨,给我们带来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指导老师万亿)

新闻推荐

成都审结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主犯被判15年有期徒刑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吴忧)介绍卖淫、敲诈勒索、抢劫……一个藏在招嫖“小卡片”背后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宣告覆灭。日前...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海棠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