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白银区“六朵金花”绽放正当时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8-21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琴琴通讯员包兴鹏文/图

近年来,白银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文化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立足区情、乡情、村情,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休闲观光,积极推进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集中打造了花村·顾家善、水乡·大川渡、乡坊·强湾村、石村·萱帽塔、桃园·罗家湾和大坪·国家农业示范园“六朵金花”乡村旅游示范工程。

“六朵金花”就像六位美丽的少女,各具特色,让人赏心悦目,热情又好客,每天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人前来观光游览。

信步走进花村·顾家善,只见小桥流水、蓝瓦青砖、曲径通幽、花香四溢,勾勒出一幅“田园幽美、人文醇美、经济富美、生活和美、村庄秀美”的美丽画卷。

在石村·萱帽塔,远望丹霞林立、红瓦白墙、近闻鸡鸣犬吠、果香四溢,浇筑出一座“山村交融、人美路净、经济富美、乡风文明”的现代新村。

乡坊·强湾村更是乡韵浓浓,村内小溪徜徉、作坊林立、炊烟袅袅、田间忙碌,形成以花海、漫水道为中心的乡村生态观光区,以红山根广场、观景台、工农渠为主的乡村文化旅游区,以中心广场、作坊、民宿为核心的乡村特色产业区。描绘出一座“依水而居、四时田园、乡愁漫漫、生活恬美,留得住乡韵、抹不去乡愁”的美丽乡村。

行走在强湾村,乡坊、乡作、乡味一次次激活您心底的感情神经,传承百年的乡坊,重塑着农村建设的希望和梦想,重点垂范的强湾新村样板,摇曳着万种风情,发散着独有的魅力。

置身桃源·罗家湾,在这个有山有水、有林有田、有花有果的地方,便可忘却自我,陶醉自我,品赏到“核桃大树古风悠,虬干苍皮绿叶稠”的韵味,感知到“绕池闲步看鱼游,我来施食尔垂钓”的乐趣。

水村·大川渡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奇特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国家级非遗项目“曲子戏”、省级文物“大川渡水车”。大川古渡口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旧时是條城通往外界的重要渡口。滔滔黄河、大川古渡、百年戏曲、千年传承,孕育出“水美山高、崇文尚德、历史悠久、人居富足”的恬静水村。

徜徉在大坪·农业园,可见百亩花海、竞相争艳、瓜果飘香、芬芳四溢。园区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重点。以现代循环农业为主攻方向,开发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生态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现已建成新型半地下式自动化日光温室115座,智能化农艺园3200平方米,体闲温室1500平方米,果园1000亩,快乐骑乘环道3公里。建成田园式农家乐5家,推出柴火鸡、藏香猪、烤全羊、成都双流免头、水川长面等特色美食,深度挖掘户外CS、户外素质拓展、垂钓休闲、乡村大舞台、稻草人文化、信鸽节等特色文化活动,将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农事体验恰当结合,让游客领略民俗风情、感受自然。

新闻推荐

通天之门 从“零”到畅达全球五大洲 成都加速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双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成都开通直飞洛杉矶航线采用“功夫熊猫”主题涂装的飞机执飞夜幕降临,双流国际机场航...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六朵金花”绽放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