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迈过几道坎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23 11:10   https://www.yybnet.net/

去哪充电?停车方不方便?如何收费?划不划算?……

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迈过几道坎

□本报记者 胡斌 文/图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热点,其不仅可以吸引行业人才,更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通过能源使用的转型,影响着每家每户的出行用车习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达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同比下降13.5%和11.4%。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增长39.1%和40.9%,新能源产销近期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保持稳步增长。

目前,成都市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而其他伴生行业也在快速发展建设,很多的商场、购物中心、酒店等停车位都设有充电桩,呈现出一片大好的发展前景。

充电桩的快速发展,意味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在进步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成都而言,总体来说目前市场上的充电桩投放,中心城区的使用率高于周边城区,周边城区的使用率底下,甚至还出现了长期闲置的充电桩,以及会出现燃油车占位、充电桩损坏维修不到位等情况。

以位于成都市双流区南湖公园为例,记者了解到,公园附近有特来电等多个品牌的充电桩,大多数品牌的充电桩都显示“充电桩充足”“24小时营业”等字样,而价格也是各有不同。在南湖公园B区二期充电站,这里的价格是0.9元/度,全是快充;而附近的南湖公园B区一期充电站,价格则是1.9元/度,有快充也有慢充。由于充电设备是建在第三方的场地上,还会收取单独的停车费,来此充电的市民表示,来这里充一次电,成本有点高了。“除了充电费以外,这里还会收取相关的停车费,这么一算下来价格确实有点贵。”新能源车车主王师傅向记者说道。

特来电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因为电站是和场站方合建的,设备由特来电免费投建,车位管理权是属于场站方的,目前特来电也在积极协调相关问题,后续电站建设会陆续改善相关情况。

在南湖公园停车场附近,记者发现,各个品牌的充电桩以颜色区分,散落在停车场的各个角落。以特来电的充电桩为例,在停车场中分布着十余个充电桩,扫描二维码或刷卡后即可充电。记者在此停留的时间内,充电桩所在的停车位上都不同程度地停放着燃油车。

在成都市双流区一处商业区停车场内,记者看到,除了正在充电的几辆新能源车之外,充电桩前还停着几辆非能源车。“我只在周六周日来这里充电,经常发现充电桩车位除了正在充电的车以外,其他位置都被燃油车占用了。明明还有空位也被占了,所以很麻烦,只能再去别的地方寻找充电桩。”新能源车车主刘长青向记者说着自己前两天的遭遇。“我觉得在布局充电桩的时候,设计不合理,安装的位置偏僻,很多用户找不到,后期的维护也跟不上。”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燃油车占位的问题在人流量较大的停车场比较明显,去哪充电、充电方不方便,这是新能源车车主必须面临的问题,除了自家安装充电桩以外,建议新能源车车主在手机里下载一些充电App,这样在需要充电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位置查询附近的充电场所,比如特来电、e充电等APP,相关费用信息均可以查询到。

新闻推荐

高质量、高标准守护盛会欢乐与荣耀 ■2019成都世警会医疗卫生保障共出动医疗卫生人员3213人次,576车次 ■各赛事现场共处置伤病员2205人次,各收治医院共

开展紧急医学救援集结拉动“双盲”实战演练在医疗保障点,运动员向医生表达感谢2019成都世警会万众瞩目,来自世界各国的警察...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迈过几道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