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用温度去讲述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0-13 00:30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没有这次事件,机长本人或许都不曾剖析过自己,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只有当你做好了一切准备时,他才会一键激活。

已经剧透的故事该怎么说?

这是光影世界难以破解的问题。《中国机长》挑战难题的勇气,恰如那一天的川航3U8633航班迫降事件亲历者。

2018年5月14日,从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在仪器多数失灵的情况下,机长刘传健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带领机组冷静面对,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飞机于2018年5月14日07:46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的生命安全。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这一真实事件改编。

40多分钟的生死时刻,因其惊心动魄而成为新闻报道的焦点和街知巷闻的话题,但新闻和话题每天都在出现,分分钟都在被刷新,所有的震撼都终将止于风平浪静,而公众对此事件的认知,停留在迫降成功。

但电影的价值,是追问。

有很多问题值得探讨。

机长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事故发生时,他究竟面对着怎样的生存环境?在极端情况下,如何安抚乘客的情绪?驾驶舱与机舱之间如何对话?机长的决定得到了怎样的支持?

在此前的新闻采访中,都一一得到了当事人的解答。没有抢到先机的电影,在追问的同时,必须寻求艺术呈现的优势。

《中国机长》运用的电影语言是温度。

起初,你会觉得很冷。机长晨起冲冷水澡,并计时练习憋气;看似默契配合的机组成员,原来是随机搭配的“陌生人”;性格沉稳的机长对年轻活跃的副机长颇有微词;头等舱乘客对空乘人员百般刁难;机组人员与空中管制中心例行公事地对话。

直至飞机驾驶舱失压,气温迅速降到零下40多摄氏度,当身着短袖衬衣的机长开始在极端环境中操控飞机,副机长已被吸出机外,机组成员和乘客们开始经历一场残酷的身心考验,故事的温度却渐渐上升。

驾驶舱内,自动驾驶已不可能,机长与奋力回到机内的副机长沉着应对手动驾驶;客舱内,一度失控的乘客与坚持专业操守的乘务员们终于和解;地面上,各保障部门全力协助;天空中,正在飞行的客机都在呼唤3U8633。

没有人放弃3U8633。一场联合救援中多部门有条不紊的配合,展现了一个成熟社会的应急反应能力。暖意油然而生。

冷暖交替中,英雄归来。

如果没有这次事件,机长本人或许都不曾剖析过自己,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只有当你做好了一切准备时,他才会一键激活。□刘睿

新闻推荐

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开园 系国内首家定位为国产商用飞机规模化运营和产业化孵化的航空产业园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前日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并开园运营,标志着国产商用飞机在助推区域经济发...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温度去讲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