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前瞻布局六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融合演进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13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前瞻布局

六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融合演进

到2025年 成都软件业务收入要突破80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胡斌)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上获悉,成都印发《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成都将前瞻布局打造“关键技术+主要产品+新兴服务”的产业核心体系,重点在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生态化六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的融合演进。

《规划》确定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成都计划实现软件产业规模倍增,企业实力大幅增强,专业载体不断完善,投融资环境更加优化,成为世界软件产业重要的研发基地和标杆城市。

《规划》明确,阶段目标按照“提质增效、规模跨越、世界软件名城”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不断提升成都软件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

在产业规模方面,《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超过280亿元;软件从业人员超过80万人。市场主体方面,到2025年,软件业务收入100亿元级企业达到15家,年均新增市场主体数量不少于1.8万个。创新实力方面,《规划》提出到2025年,软件类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及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数量新增国家级10个等。专业载体方面,到2025年,专业载体建筑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产业聚集度超过80%。融资体系方面,成都将聚集以软件产业为重点投资方向的创投管理机构、创投基金不少于100家。

《规划》明确,秉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理念,前瞻布局打造“关键技术+主要产品+新兴服务”的产业核心体系,在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生态化6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的融合演进,深耕工业软件(含嵌入式系统)、数字文创、网络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设计(含测试)、智慧旅游5大领域打造城市的产业名片,形成核心技术支撑、融合应用推动、比较优势凸显、行业特色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型架构。

《规划》提出,按照“1+5+N”总体格局,错位发展、梯次配套,打造世界级、国家级、区域级产业名片,支持有条件的区(市)县和产业功能区,结合资源禀赋推动软件产业与主导产业融合发展,构建高质量软件产业生态圈。

其中,核心聚集区将重点依托成都高新区,加快提升天府软件园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能力,布局落地国产软件重大项目,引进国际、国内软件巨头,打造世界级高端软件研发聚集区,软件业务规模超过3000亿元。

5大产业基地重点依托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双流区、都江堰市,布局并加快建设网络信息安全、数字文创、工业软件、集成电路设计、智慧旅游5个产业基地,培育增长新动能,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的产业名片,软件业务规模分别超过5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500亿元、300亿元。

融合应用将围绕车联网、地理信息、工业电商等领域打造3个国家级行业应用软件标杆,智能服务、跨境电商、智能物流、智慧康养、工业APP、大数据等领域打造6个区域级行业应用软件标杆,积极在有条件的区(市)县和产业功能区布局专业园区,打造特色鲜明的行业应用软件基地,借力“五区协同”,推动软件产业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深度融合应用,行业应用软件规模超过2000亿元。

新闻推荐

在学习中成长

成都市双流区东升小学六年级8班周琳蕊我现在的成绩自我感觉还蛮不错的,我不是什么学霸,我不是什么天才,更不是什么...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开在心中的花2019-12-06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前瞻布局六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融合演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