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担当 三次出征,累计战疫超120天 康焰说,“奔赴前方,只是朝着目标进发而已”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09 03:52   https://www.yybnet.net/

康焰说,“奔赴前方,只是朝着目标进发而已”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康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康焰一直在抗疫一线奔波。

2月7日,他率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批医疗队130人从成都赶赴武汉;4月7日,从武汉返蓉,仅休整3天,他又转战绥芬河、牡丹江;7月18日,奔赴乌鲁木齐。今年,他已累计战“疫”超过120天。

在康焰看来,这并不是逆行,因为“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奔赴前方,只是朝着目标进发而已。”

出征“战士不上战场,总觉得遗憾”

康焰“出征”武汉的过程有些曲折。

他原本作为第二批华西医疗队的管理小组成员,前往武汉进行援助。2月2日,他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突然接到国家卫健委电话,要求四位管理人员暂缓,留在成都待命。

康焰说,那天机场地勤将他们4个人的行李从华西医疗队上百件行李里挑出来,花了一个多小时。等待的过程,十分煎熬。“作为一个医生,在一生中遇到这种大事,却没有参与,就像一个战士从来没上过战场,总觉得有点遗憾。”

行李拖回家,放在客厅一直未打开。康焰说,看着每日上涨的死亡率,他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去武汉”。

2月6日晚,康焰接到电话,得知他将作为第三批华西医疗队队长,第二天带队驰援武汉。回忆当时的心情,康焰形容自己“一下子就得到满足,愿望也实现了。”

2月7日上午11点,他带着99名护士、30名医生、1名医学工程师,驰援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

抵达供氧不足,因地制宜创造条件

抵达武汉,康焰分队遇到的困难,首先是氧气供应问题。

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原本只能收治40个重症病人,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数量大增的情况,被国家卫健委指定为重症救治的医院,重症床位增加到800个,氧气供应需求一下多了十倍不止。

氧气供应不足,意味着死亡风险增加。华西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在进驻东院后,通过和院方探讨,对医院的供氧系统进行了改造,“在对东院供氧系统进行检查时,我们发现,他们的问题其实不是氧气储备量不足,而是氧气由液化转气化的速率不够。因此,我们在增加供氧设备的同时,还改装了供氧管道。”

此后,氧气供应不足的情况基本得到了解决,这也为医院救治病人解决了大问题。“救治条件需要因地制宜,如果没有条件,我们就来创造条件。”康焰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廖秀

新闻推荐

千余头丹麦原种猪坐包机入川

千余头丹麦原种猪坐包机入川9月1日凌晨,丹麦原种猪运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工作人员准备登机消毒。受访者供图出发前隔...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担当 三次出征,累计战疫超120天 康焰说,“奔赴前方,只是朝着目标进发而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