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德邦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在成都双流开工 今后,成都人网购大件商品有望下单当日到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09 03: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成都人网购大件商品有望下单当日到货 9月8日,德邦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

9月8日,德邦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这是一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投资方为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双流)的重要“战略合伙人”——中国五百强企业德邦。

据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介绍,因为疫情期间,成都市双流区航空经济局在公司复工复产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让他们加快了投资开工的步伐,将开工时间提前了近4个月。

智慧化物流枢纽

将极大提升大件商品物流效率

“现在,我宣布,德邦西南总部项目开工!”9月8日上午10时许,双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顺明话音刚落,汽笛长鸣,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崔维星介绍,这个项目是集团布局在西南的物流枢纽,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高标准综合物流园区、西南结算中心、西南数据中心和综合物流服务区等,构建服务西南、辐射全国的全方位物流供应链仓储网络,打造成为德邦在全国首个智慧化、数字化、自动化产业园区。他透露,这也是集团投入的第一个重资产项目。

产业园工建部总监祝意称,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智慧化,就连园区内转运叉车都是机器人操作。此外,冰箱、电视、空调、家居等大件物流的效率也将大大提升。今后,成都人在网上购买洗衣机、冰箱、家具等大件商品,有望当日下单当日到货。

业内人士分析,该项目投产后,将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复工复产换来交情

10亿元项目提前近4个月开工

作为双流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战略合伙人”,德邦正加快推进全国“地网+天网”战略布局。成都,天网有双流航空港的优势,地网有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优势,让德邦有了做强西南市场的野心。

崔维星介绍,2019年,集团的营业收入259亿元,虽然成都公司仅8.9亿元,但他相信,成都优越的地理优势和铁路港口优势,一定会加速成都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发展,提升成都公司在集团的重要性。

崔维星说,疫情期间,群众对快递的需求量猛增,公司对复工的需求强烈。为了帮助公司复工复产,成都市双流区航空经济局给予了大力支持。

“双流区航空经济局党组成员,航枢委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蒲钊胜有时一天要到我们公司好几趟,指导我们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祝意说,蒲钊胜对公司货架、消防等设施的了解程度,比公司好多员工还要深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今年4至8月,成都公司的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正是因为复工复产期间的那份“交情”,令德邦很感动,加快了投资新项目的速度。原计划今年12月才开工的项目,提前了近4个月。

与时间赛跑

双流航空物流产业逆势增长8.5%

“我们正在追赶时间,努力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正如一个嘉宾所言,大家都在和时间赛跑。

据了解,今年以来,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流积极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员、一套方案”抓促建。全区631家物流企业100%复工复产,顺丰、圆通等5个重点物流项目复工建设。今年上半年,航空物流实现营收20.5亿元,增长8.5%,实现了航空物流产业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双流区全力保畅国际供应链,用好“促进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和“应对疫情防控稳增长8条”,支持航线恢复、货运航线开辟、航司“客改货”和口岸贸易快速恢复业务,上半年新开成都至东京全货机航线,以及成都至旧金山、伦敦等“客改货”航线19条,稳定运行布鲁塞尔等全货机航线10条,国际全货机货量增长超150%,为全市全省外向型产业复工复产提供供应链保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席秦岭 雷远东

新闻推荐

成都市双流区举办妇幼健康技能比赛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双流区举办了2020年基层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和助产机构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基层妇幼技能比赛项目为团...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邦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在成都双流开工 今后,成都人网购大件商品有望下单当日到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