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VR体验话“安全” 中电科工地上建起安全体验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9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安全是项目的生命,在双流区中电科项目现场,工地上建起了高科技安全体验馆,工人们通过时尚的VR体验,体验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昨日,记者在位于双流区彭镇菜园大道的中电科项目现场看到,体验馆占地200平方米,以实景模拟、图片展示、案例警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风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

特别的是,体验馆新增了很多科技手段,例如VR虚拟体验、封闭空间体验、综合用电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很多“黑科技”设施令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体验馆可模拟场内交通事故、车辆伤害、触电伤害、吊物伤害、高处坠落、基坑坍塌、汽车吊倾覆、隧道坍塌、有害气体爆炸等众多场景。让参与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的发生过程和后果,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刚才感受了一下,非常逼真,确实让我们非常真实地明白了安全施工不是一句空话。”从VR虚拟设备体验下来的工人代顺富,赶紧跟自己的工友们分享自己刚才的感受。

“中电科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施工量大、施工人员较多,安全责任意识必须时刻放在第一位!”陪同记者参观的空港发展建管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建告诉记者,这个安全体验区的设置,就是希望通过高科技手段让我们的施工方随时能够保持警惕。

据悉,这个高科技的安全体验区在该区项目工地尚属首个,未来有望在其他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推广。

崔凯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新闻推荐

重庆渝北打造成渝双城特产馆 市民可买四川多地农特产品

10月11日,成渝双城特产馆在重庆渝北区新光天地美丽市场超市开业。市民不用出重庆,就能买到四川多地的农特产品。从开业当天...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VR体验话“安全” 中电科工地上建起安全体验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