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揭晓自贡南湖生态公园上榜“成渝潮流新地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揭晓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恪生)11月18日上午,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承办,双流区委宣传部和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活动上,自贡南湖生态公园喜获“成渝潮流新地标”。

今年7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重磅推出“点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系列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受到广大网友持续关注,在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投票中,全网点击量达数亿次,总票数接近450万,“成渝文旅新地标”成为网络热词。

“成渝潮流新地标”榜单定位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升生活幸福指数,助力建设成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潮流新势力。细观这份榜单,能够看到位于其中的地标都是成渝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景点、书店、剧院、街区、园区等标志性地点或区域。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更有广泛的群众影响与认可、丰富的时代记录。

南湖生态公园位于自贡高新区南湖生态城区,于2009年12月开始建设,2012年6月建成开放。公园地处城市中心地带,以自然、生态为设计理念,总面积约35.5万平方米(532.5亩),其中水域面积约8.47万平方米(127.5亩),绿化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从空中俯瞰,南湖生态公园俨然是自贡高新主城区的“城市绿肺”“天然氧吧”。

自贡南湖生态公园地处城市中心地带,虽然周围居民小区和商业楼林立,但只要踏进公园内,就如同进入了一片闹市静地,来到了公园以自然为理念构建起的独有的生态体系。

在南湖生态公园内,有全长超5000米的各种道路,成为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天堂”,也是自贡市首个健康主题公园。在这里,错落有致地栽植着蓝花楹、银杏、樱花、垂丝海棠等乔木70多种14000多株,还有茶花、海桐、杜鹃等灌木达12万平米,一年四季自成美景,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新闻推荐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

11月18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中国...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揭晓自贡南湖生态公园上榜“成渝潮流新地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