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成都已实施 无需居住证 资阳小伙在成都考摩托车驾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太方便了,不用再交居住证,也不用回老家资阳了,在成都我就可以考摩托车驾照了。”昨天,在双流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年轻小伙子杨智博用自己的身份证顺利完成了报名,而这都得益于从11月20日开始在成都落地的公安部推出的12项新举措,其中就包括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杨智博告诉记者,他老家是资阳乐至的,目前在成都工作。在以前,他如果要在成都考摩托车驾驶证,必须要成都的居住证才行,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和房东只是口头约定,并没有签订纸质的租房合同,因此办不了居住证。新举措实施后,只需要凭身份证报名即可,不再需要居住证了。

据双流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刘剑介绍,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适用于内地居民和取得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适用于初次申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适用于所有摩托车型,包括普通三轮、二轮以及轻便摩托车。不包括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

除了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2020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办理摩托车转籍登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车辆信息网上转递。

同时,为切实方便驾驶人在申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工作应聘、企业安全管理、车辆租赁等生产生活场景中出示、使用,同时进一步提升驾驶人诚信守法意识,改变了原有驾驶人前往公安交管部门窗口申请打印纸质凭证的往返方式,2020年11月20日起,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本人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和记满分等内容的《机动车安全驾驶记录情况》电子凭证。

新闻推荐

2020年第48周停电检修计划

11月23日8:30-18:00华阳街道华阳大道三段、长江街11月23日7:00-20:00双流区三里坝社区、吉瑞置业广都花园11月23...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生征文作品展示2020-11-23 02:25
评论:(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成都已实施 无需居住证 资阳小伙在成都考摩托车驾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